教学简报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简报
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 督导简报 2021年 第02期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21-09-06 16:30:11 点击量:3402次

image.png

教学督导工作一直以来都是强化教育教学管理,加强教学质量监控,提高教师教育教学水平的有效方法和手段。新的学期一开始,学院督导组老师就立即启动了教学检查工作。

按照惯例,开学第一周,我院督导组老师分别到望江、江安校区对学院开设的结构力学、水力学、建筑材料、水文测验、水土保持等18门课程进行了开学第一课检查。检查内容主要包括任课老师到岗上课情况、学生出勤情况、教材使用情况、教学设备运行情况等。

image.png

检查情况如下:

1、所有授课教师都能够提前到教室进行课前准备(检查教学设备/清点学生等),均能精神饱满地投入课堂教学工作中。

2、检查发现,学生的必修课出勤率远好于选修课,尤其是四年级选修课,由于学生在前三年已基本完成了培养方案规定的选修学分,从而出现了选修课到课率不高,退课较多的情况。

3、学生均准备了相关课堂的学习资料,多数学生使用新教材,部分学生使用往届学长赠送的旧书或复印材料,但不影响学习。

4、本学期由于局部疫情影响,个别属于风险区的学生无法到校进行线下课堂学习,学院已按照学校规定,要求任课教师做好未返校学生的课程学习。


  • 上一篇: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 基层教学活动简报 2021年 第10期
  • 下一篇: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 教学质量评价与改进简报 2021年 第04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