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我院2016级考研分享会成功开展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19-06-19 09:46:11 点击量:7752次

6月18日下午3时,为了帮助考研的同学对考研有更深刻的认识和更加清晰的学习计划,学院邀请了2015级考研成功的赵瑶、杨佩芳、史心雨、韩恺忻学姐和孙悦学长五位同学为大家分享考研的心路历程。

QQ图片20190619094727_副本.png

赵瑶学姐结合自身考研经历进行分享,提到考研要让生活变得简单化,学会利用优质资源,用自己的坚韧持之以恒。孙悦学长讲到一定要根据兴趣并结合实际的情况进行选择,要根据各个学校各个专业实际报录比等多种数据综合分析。学习要慢慢形成自己的一套框架和方法。史心雨学姐根据她自身的考研经历分享了她对各种考研资料的看法及推荐,还提到要形成自己的时间线,使自己每天能有条不紊地学习。韩恺忻学姐讲到了信息的重要性,包括专业课程信息、报考信息和调剂信息等。要对自己有明确的定位和计划,一旦确定就要坚定不移地走下去。杨佩芳学姐提到要学会利用考试技巧,把考试当做考试,也谈到了对于夏令营的认识:可以帮助开阔眼界,了解导师。

学长学姐们在自由提问环节,耐心地解答了大家的疑惑积极提问,并表示了祝福,希望大家都能通过自己的奋斗实现目标。之后,学院团委书记李亮老师结合2019年学院研究生招生情况和数据进行了详细分析,让同学们清楚了目前面临的实际情况,希望大家坚定信心,不懈努力。


  • 上一篇:我院研究生到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四川公司访问交流
  • 下一篇:水文与水资源工程专业学生开展经验交流主题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