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新闻
我院扶贫工作组赴岳池县开展定点技术帮扶工作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18-11-26 15:03:05 点击量:13062次

  11月21日至22日,我院扶贫工作小组赴四川省广安市岳池县开展对口技术帮扶及“入户走访”活动。

在岳池县住建局、水务局主要领导和技术人员的陪同下,工作小组对长滩寺河(岳池段)进行现场踏勘和基础数据查询。现场与河道管理单位从污水来源分析及控制、污染物主要成分及影响和物理化学生物治理技术等方面进行技术交流,提出从管网截污减排、河道生态环境再造、净水植物微生物选择及河湖净水工程优化建设等方面改善长滩寺河的水质和相关环境质量。

工作组在石板坡村与我校驻村第一书记冯鸟东进行了深入交流,围绕提灌站、山坪塘、渠道、机耕道等基础设施建设及需求情况进行研讨并现场踏勘,从项目立项的必要性、紧迫性和可行性进行梳理,从项目资金的争取渠道、项目建设资质要求提出了建议,针对部分较为迫切的基础设施维修改造及新建工程提出了初步方案。

长滩寺河_副本.jpg

沿河踏勘长滩寺河(岳池段)水环境


山塘2_副本.jpg

 现场踏勘石板坡村山坪塘


我院扶贫工作小组还走访了三户贫困户,围绕家庭生产情况和存在困难与他们进行深入交流与商讨,并送上帮扶金与慰问品,祝愿他们早日脱贫奔小康。

油米_副本.jpg

走访石板坡村部分贫困户


入户交流_副本.jpg

与石板坡村贫困户交流商讨



  • 上一篇:四川省水利厅感谢我院专家团队大力支持“2018年防汛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 下一篇:农业水利工程系开展党支部政治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