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新闻
水利水电学院“实践与国际课程周”之主题交流活动二圆满落幕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17-07-11 10:00:00 点击量:16982次

撰稿人:袁星宇   审稿人:马丹

2017年7月10日下午3点,在水利水电学院大楼a座329教室举行了“实践与国际课程周”国际交流营的第二次主题交流活动,这次展示的国家有印度尼西亚(之后简称印尼)、法国以及日本,由梁婷同学主持本次活动。

        印尼同学分为两组进行了介绍,第一组Revi和Devi同学介绍的自己的家乡Bandung(即万隆),并通过图片展示了万隆的人文特色,包括大学、旅游景点、当地美食,并表演了西爪哇独有的jaipongdance和silatdance。第二组David同学向大家介绍自己所在westsumatera(即西苏门答腊省)特有的海边美景、传统建筑、湖泊、美食等,并展示了西苏门答腊特有的“盘子舞”。在这之后,日本的真那人同学和中国的李勇同学相继尝试了这些舞蹈。

(印度尼西亚友人分别展示自己的特色舞蹈)

紧接着是法国的白佳朗同学展示的法国按照地区划分、浪漫主义特色,并介绍了巴黎、里昂、马塞尔、波尔多、斯特拉斯堡五座城市,同时法国的特色食物也是按照开胃菜、主菜、奶酪红酒和甜点的顺序进行介绍,并展示给大家一种自然的纯粹以及各肤色、各民族文化的交融。

(法国友人进行文化分享交流)

最后是来自日本的丽安娜同学和佳楠子同学介绍了日本的北海道、东京、京都、大阪以及冲绳五个地方。东京的现代繁华、京都的古老特色给大家展现了日本现代都市以及古老文化交杂融合的特点。

下午五点,本次的主题交流活动圆满落幕,各国的同学精彩的介绍给人以憧憬向往。各国之间的文化交流并没有到此而结束,相信在本次水利水电学院“实践与国际课程周”之主题交流活动只是一个开始,更多的文化交流将会继续进行。

  • 上一篇:水电学院2017UIP之周末游黄龙溪古镇和熊猫基地活动圆满结束
  • 下一篇:水利水电学院、水力学与山区河流开发保护国家重点实验室"2017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顺利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