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简报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简报
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基层教学活动简报2017年第07期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17-06-26 10:00:00 点击量:7187次
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基层教学活动简报
2017年第07期
 水利水电学院                                                                                                                 2017年06月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能源与动力工程系师生座谈交流

       2017年5月19日下午,能源与动力工程系党支部书记刘华、刘洪涛老师与25名2016级本专业学生开展座谈交流活动。本次座谈交流活动在江安校区一教A212进行,针对本学期学生学习情况及学生关心的问题开展交流和讨论。
       两位老师首先对本学期学生学习情况进行了调查,针对学生半期考试情况,个别学科存在的难题,基础课程老师答疑情况,学生英语四六级考试过关情况一一进行询问,了解学生本学期的学习状况。同时对上学期学生考试情况进行了询问,针对个别学生的补考单独进行了了解,提出相关的意见。
       接下来老师调查了学生申请转专业的情况,询问了申请转出的几位同学的情况和申请转入的专业,分别提出了建议。
       随后老师们针对大一学科的特点,特别是数学、大学物理等容易放松的基础学科,强调了学习方法,提出组建学习小组等建议,增强大家学习信心,鼓励同学们针对半期考试情况开展总结,积极准备各科期末考试。
       最后师生们探讨了关于大学生的能力培养,推免研究生的条件和要求,本专业就业的一些情况,鼓励同学们认真完成大一基础课程学习和考试,准备大二参加科研训练、大创项目、查阅资料,明确学习目标和方向,提升自己的各方面能力,为将来打下基础。
       本次师生座谈交流会持续两个小时,老师们了解了大一学生的各方面情况,有针对性地给出了指导和建议,师生交流互动热烈,增强了同学们学习动力。

图1  刘华老师回答学生问题

图2  座谈交流会合影



  • 上一篇: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教学质量评价与改进简报2017年第03期
  • 下一篇: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教学质量评价与改进简报2017年第04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