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力学与山区河流开发保护国家重点实验室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师资队伍 > 学者风采 > 水力学与山区河流开发保护国家重点实验室

 

·  姓名: 王玉蓉

·  性别: 女

·  出生年月: 1972.09

·  学位: 博士

·  职称: 教授

·  联系地址: 中国.四川.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  邮编: 610065

·  电子邮箱: 826733149@qq.com

·  电话号码: 028-85405706

·  传真:

 

个人描述
王玉蓉,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要从事《水力学》及《工程流体力学》的教学工作,从事生态水力学、生态环境需水、水利工程造价等研究。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纵向课题1项,承担科研项目8项,参与科研项目20多项。发表科研论文30多篇。

个人学习及工作主要经历

1997.7~2000.9,新疆农业大学水利学院任讲师;2000.10~2004.7,四川大学水电学院任讲师;2002.9~2007.12,四川大学水电学院上博士; 2004.7~2012.7,四川大学水电学院任副教授 ;2012.7~现在,四川大学水电学院任教授。

主要研究领域:  
水力学、生态水力学等方面的教学和科研工作。  

主要研究课题:  
负责完成了国家自然基金纵向课题1项“山区河流鱼类生境需求的水力学指标研究”,作为主要研究人员参加了国家教育部"211"工程建设纵向课题1项“"523"水动力学实验室建设”;国家自然基金纵向课题1项“高水头泄洪洞强紊动区初生空化比尺效应研究”;教育部博士点基金纵向课题1项“水污染协同控制下的合作博弈模型研究;另外,作为项目负责人负责了“大渡河干流金川水电站下游河段生态环境需水量的研究”,“石城子水库除险加固技施设计方案调整与优化”;新疆哈密地区巴里坤县板房沟等12座水库大坝安全鉴定;洛浦总干渠节水改造工程;石城子一级二级水电站设计施工总承包等横向项目8项。作为项目主研参加了“岷江干流(眉山-乐山大渡河河口段)航电规划水环境影响研究”,“理县三岔沟流域水电站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白水江干流(大录~青龙桥段)梯级电站最小下泄流量研究”等横项科研课题25项。在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及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30多篇,其中有20篇核心期刊,有2篇水利方面国际顶尖学术会议文章。在20篇核心期刊中作为第一作者及通讯作者有3篇被SCI收录,有4篇被EI收录。  

联系方式

826733149@qq.com

 


编辑: 更新时间:2018-04-03 10:43:18 点击量:15119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