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力学与山区河流开发保护国家重点实验室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师资队伍 > 学者风采 > 水力学与山区河流开发保护国家重点实验室

黄尔,男,汉族,1972年9月生,四川营山人。四川大学水力学与山区河流开发保护国家重点实验室河流研究所所长,研究员。中国水利学会城市水利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水力发电学会水文泥沙专业委员会委员。

长期从事河流动力学与河流工程方向的教学科研工作,曾先后主讲硕士研究生必修课《泥沙运动力学》、《河床演变学》《相似原理与模型试验》等课程。科研工作主要集中在河流泥沙基本理论,山区河流河床演变,水工泥沙模型试验,山区河流水流泥沙数学模型等方向的研究。对山区河流防洪工程、水库泥沙、取水工程等具有丰富的工程经验。研究成果先后获四川省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1项,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

Emai:Huang_er@scu.edu.cn

编辑: 更新时间:2018-04-02 15:01:18 点击量:15279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