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术动态
北京师范大学易雨君教授莅临我院作学术报告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18-06-19 15:25:26 点击量:8700次

6月8日下午15:30,水利水电学院、水力学及山区河流开发保护国家重点实验室特邀北京师范大学环境学院教授,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德国洪堡学者易雨君莅临我室,开展名为《水生生物栖息地模拟》的学术报告。讲座由水利水电学院副院长聂锐华主持,水力学国重室副主任林鹏智、杨克君、邓云教授和院室师生一同聆听了此次讲座。   

2221.png

易雨君教授从目标物种及关键生境因子调查及遴选、水环境因子模拟模型、生境适宜度评价指标体系研究等多个方面介绍了其研究内容和成果。讲座后师生们与易教授就水库调蓄作用下的栖息地模型研究、中华鲟栖息地保护以及构建综合考虑水-滩-陆地系统的栖息地模型展开了深度交流,易教授也向青年教师和学生们分享了科研过程遇到的困难,鼓励大家思考问题的突破点,探寻尚待解决科学问题,激励大家坚持不懈、迎难而上,为水利水电发展,尤其是生态水利的发展贡献力量。

2222.png

  • 上一篇:中国香港大学地球科学系王毅远教授莅临我院作学术讲座
  • 下一篇:英国谢菲尔德大学高级讲师邵颂东博士莅临我院开展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