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术动态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蔡焕杰教授莅临我院开展学术讲座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18-06-05 09:44:03 点击量:7017次

2018年6月4日上午,学院邀请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中国旱区节水农业研究院院长、旱区农业水土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蔡焕杰教授来我院作学术讲座。讲座由学院院长刘超主持,学院副院长聂锐华及学院相关专业老师、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蔡教授以“西北典型农区高效节水灌溉技术与集成应用研究”为题,围绕西北地区农业现状和研究进展,给我院老师及研究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前沿学术讲座。

西北1.png

此次讲座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拉开了帷幕,蔡教授的学术讲座主要分为基本背景、技术研究以及展望三个部分。

蔡教授给同学们介绍了西北地区水资源短缺与生态环境问题并存,农作物水分利用效率低等现状,借此引出了此次的主题;重点阐述了应用基础研究:作物高效用水生物学机制与研究、土壤-作物系统水分传输、作物节水调控机理与技术。同时基于基础研究提出了产品研发的关键技术:灌溉给配水系统与日间工程关键技术、绿色高效节水灌溉技术,让大家对西北农业的发展历程、研究现状有了更深的体会,并对如何选择和开展课题等方面问题分享了他的感悟。

西北2.png

蔡教授给大家分享了他在近期课题中的主要研究成果,教育我们研究生做科研需要有国际化的学术视野、缜密细致的思维。此次讲座让学院的师生们深刻学习了西北农区高效节水灌溉技术与集成应用研究的进步和发展,大家获益匪浅。


  • 上一篇:学院戴峰教授受聘担任美国土木工程师协会ASCE会刊IJOG共同主编
  • 下一篇:中国香港大学地球科学系王毅远教授莅临我院作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