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术动态
2018年中国•都江堰水生态文明高峰论坛成功举行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18-04-19 15:25:55 点击量:2867次

4月3日,由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等多个单位联合主办的“2018中国•都江堰水生态文明高峰论坛”在四川省成都市都江堰市成功举行。来自国际国内水资源领域多个权威学术组织、高校、智库的专家学者,以及来自多个国家的驻华使领馆代表齐聚一堂,深入探讨新时代背景下积极践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理念、不断强化水生态文明建设的新思路、新要求、新实践。十多所高校代表还联合发布了“水生态文明高峰论坛•都江堰倡议”,呼吁共同保护水生态,大力弘扬水文化。

         本次论坛由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刘超院长主持,论坛邀请到中国工程院院士杨志峰教授、国际灌溉排水委员会两任主席、国际知名水资源管理和灌溉专家舒尔茨教授和高占义教授,分别以水生态文明为主题发表主旨演讲。论坛还分别以“天府文化与水文化”“国际生态旅游城市与水资源 ”为主题举行两场开放式讨论,十余位专家学者分别就相关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始建于两千多年前的都江堰水利工程是一座闻名于世、至今仍发挥作用的经典水利生态工程,其治水理念、工程方案及综合效益不仅凝聚着中国古代劳动人民勤劳、勇敢、智慧的结晶,更展现出人类对人与水,乃至人与自然关系的深入思考。都江堰水文化的内核要义与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总体要求相适应。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旨在树立一种理念,始终尊重水文化、保护水文明,与自然和谐发展;传递一种价值,让“蓝天常在、绿水常在、青山常在”,动员全社会关爱水资源。


  • 下一篇:关于2017年度中国大坝工程学会技术发明奖推荐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