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术动态
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Pratim Biswas教授受邀到我院进行学术报告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19-06-05 17:29:08 点击量:7617次

5月31日上午,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教授Pratim Biswas教授受邀来我院作了题为“Nanoparticle aeroso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pplications in energy, environment and medicine”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副院长谢红强主持,我院相关专业的老师和学生、建筑与环境学院、国家烟气脱硫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及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的部分老师和学生参加了报告会。

Biswas 教授详细介绍了气溶胶颗粒的形成和控制、纳米气溶胶颗粒技术在能源、环境、农业及医药方面的应用。报告结束后,Biswas 教授与我院、建筑与环境学院以及国家烟气脱硫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师生就气溶胶科学与技术、研究生培养等诸多问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讲座1_副本.jpg



Pratim Biswas教授简介:

   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1985 年在加州理工学院获得博士学位,2000 年进入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能源、环境和化学工程系工作。目前,担任能源环境与化学工程系主任、麦克唐奈全球能源与环境学术委员会主任、气溶胶科学杂志(Journal of Aerosol Science)主编。Biswas 教授的主要研究领域包括气溶胶科学和技术、纳米颗粒技术、能源和环境纳米技术、环境友好型能源生产、环境技术材料加工、空气质量和污染控制、热科学等,发表论文近400篇。

 




  • 上一篇:我院成功召开第二次青藏科考水系固体物质源汇过程与演变专题研讨会
  • 下一篇:美国匹兹堡大学梁旭教授到我院进行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