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术动态
我院能源与动力工程系师生赴北京参加“水力机械学科发展战略研讨会暨第11届全国水力机械及其系统学术会议”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18-11-02 09:48:29 点击量:8784次

为了促进我国水力机械及其系统领域的学术交流与合作,使水力机械同仁有机会一起探讨全国水力机械及其系统领域发展战略,加强基础研究,培养创新人才,促进学科发展。“水力机械学科发展战略研讨会暨第11届全国水力机械及其系统学术会议”于2018年10月19-22日在北京友谊宾馆举行。

我院能源与动力工程系陈云良教授、张昌兵副教授及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11_副本.png

会议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工程与材料科学部、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流体机械专业委员会、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水力机械专业委员会等单位主办。来自清华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北京理工、浙江大学、武汉大学、四川大学、河海大学、东方电气集团等79所兄弟院校及研究单位的500余位代表齐聚一堂。

会议由大会承办单位主席中国农业大学王福军教授主持,国家基金委工程与材料部李万红副主任致欢迎词,鼓励水力机械学会成员要勇于创新,关注国民经济发展的重大问题,并指出了今后一段时间重点关注的两大问题;水力机械及其系统学会主席江苏大学袁寿其教授致词,希望大家要潜心专研,做出品牌效应,并注重交叉学科的研究,要将水力机械的研究与计算机、互联网+、大数据、信息技术等结合起来。

大会分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邀请了国内外知名专家和学者做了14场特邀报告,报告内容丰富、精彩,通过交流、学习,让大家了解到了行业动态和当前的热点问题。第二阶段分为6个分会场,共计100多个报告。

我系师生在会上作了交流报告,并与同行专家学者深入探讨交流。


22_副本.png

33_副本.png


  • 上一篇:美国科罗拉多矿业学院Griffiths教授来我院开展学术交流
  • 下一篇:我院师生赴新加坡参加第十届亚洲岩石力学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