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新闻
我院林鹏智教授和戴峰教授连续入选“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20-05-13 09:15:00 点击量:22595次

  5月7日,爱思唯尔(Elsevier)正式发布2019年中国高被引学者(Chinese Most Cited Researcher)榜单,水力学与山区河流开发保护国家重点实验室林鹏智教授、水利水电学院戴峰教授再次入选“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其中,林鹏智教授连续六年入选海洋工程领域“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戴峰教授连续两年入选通用工程领域“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本次国内共有来自242个高校/科研单位/企业的2163位学者入选,海洋工程领域共有15名学者,通用工程领域共有41位学者。

  林鹏智教授主要从事计算流体动力学及其在水利、海岸与海洋工程中的应用,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引用3544次(Scopus),H指数30,获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等多项奖励。

  戴峰教授主要从事岩石动力学与工程研究,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引用3211次(Scopus),H指数32,获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等奖项

  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基于客观引用数据对中国学者在世界范围内的影响力进行系统分析,研究数据来自爱思唯尔旗下的Scopus数据库。该数据库是全球最大的同行评议学术论文索引摘要数据库,提供了海量的与科研活动有关的文献、作者和研究机构数据。“高被引学者”是指作为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发表论文的被引总次数在本学科所有中国(大陆地区)的研究者中处于顶尖水平。入选高被引学者榜单,意味着该学者在其所研究领域具有世界级影响力,其科研成果为该领域发展做出了较大贡献。


  • 上一篇:我院召开2020年招生宣传工作布置暨培训会
  • 下一篇:四川大学赴甘洛县开展挂职干部轮换暨期满考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