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暨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23-04-05 10:31:00 点击量:2286次

2023年4月4日,水利水电学院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在学院A326召开。学院全体院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工会主席、专职组织员,各系室主任、党支部书记、各科室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院长杨兴国主持。

image.png

学院党委书记吴刚传达学习了学校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他指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他强调,坚持政治要求从严,着力强化政治引领,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行动自觉;坚持思想教育从严,大力加强师生思想政治工作,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持组织管理从严,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对干部人才的教育监管;坚持作风从严,以优良党风政风带头院风教风学风持续向上向好;坚持纪律约束从严,强化廉洁风险防控,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完善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切实做好组织领导,强化管党治党责任履行。

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马丹部署学院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工作任务和党风廉政教育宣传月活动。活动主题为“水润廉心”,结合水之清澈、包容、刚强、利他等特点,打造水电特色“水润廉心”廉洁文化品牌,用水之清明滋养党员干部和师生的心灵,积极弘扬清廉守正、担当实干之风,不断增强廉洁从教,廉洁育人及廉洁修身意识,持续巩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和立德树人的良好育人环境,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上,学院开展专题警示教育。学院副院长聂锐华以科研经费违规使用为例对全院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进行警示教育,并观看警示教育片《守护净土》。马丹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推进自我革命的重要论述,重点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马丹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我们务必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参会人员,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推进自我革命的重要论述进行交流发言。

吴刚总结发言强调,院系师生要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要以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月为重点认真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要加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的学习领悟,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打下坚实基础。



  • 上一篇:我院与化学学院“江姐班”结对开展学习研讨会
  • 下一篇:学院召开“水利水电89&93最佳进步奖”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