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新闻
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2023年度工作布置会胜利召开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23-02-27 12:29:04 点击量:2604次

2023年2月24日,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召开了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以下简称“双代会”)、2023年度工作布置会。学院和国重室全体领导、“双代会”正式代表和特邀代表、全体教职工等共计2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吴刚主持。

image.png

全体参会代表奏唱国歌

杨兴国院长作《学院年度工作报告》。报告简要回顾了2022年度学院主要工作进展,全面部署了2023年重点工作。报告指出,过去一年,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党政一体、院室一体、干群一体,攻坚克难、勇毅前行,全面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核心竞争力显著增强,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杨兴国院长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落实学校第九次党代会和学院第六次党代会部署,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学院工作的总体思路和主线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学院第六次党代会部署,更加突出培养一流人才、服务国家需求、争创世界一流的导向,高质量推进学院党建和事业深度融合发展。重点做好8个方面、20项工作。

image.png

杨兴国院长作学院工作报告

吴刚书记传达了学校2023年度新学期工作布置暨中层领导干部研讨会和第四届教代会暨第三届工代会第七次会议精神,强调要深刻把握国之大者,传承创新70年办学历程的厚重精神文化,深入思考处于“爬坡登峰”阶段的院室当前发展以及长远进步的重大问题,团结奋进、苦干实干,以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大局、开创新局,新的一年实现新作为,奋力谱写川大水电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加快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image.png

吴刚书记讲话

会议期间,副院长聂锐华作了《学院年度财经工作报告》,向与会代表报告了2022年度我院财经收支情况。学院工会主席李洪涛作了《学院年度工会工作报告》,汇报了2022年学院工会主要工作、工会财务情况和2023年工会工作要点。国重室杨庆副主任介绍了水力学与山区河流开发保护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工作进展情况。

image.png

会议期间,举行了分团讨论和主席团会议。全体院领导深入到各代表团,参加分团讨论,认真听取代表意见。与会代表紧扣大会主题和议题,讨论审议了《学院年度工作报告》《学院年度财经工作报告》《学院年度工会工作报告》和《大会决议》(草案),就进一步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提出了系列建议。

image.png

各分团会议

image.png

主席团会议

大会闭幕式上,第一代表团团长、国重室副主任杨庆和第三代表团团长、岩土与地下工程系主任陈群分别作交流发言。最后,大会一致通过了《大会决议》。会前,学院还召开了“双代会”预备会。学院工会主席李洪涛介绍本次“双代会”大会主题和议题的通过情况,作了会议筹备情况说明。

  • 上一篇:我院刘建锋教授荣获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创新奖
  • 下一篇:四川大学-中国电建集团成都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2023届卓越工程师实践班开班仪式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