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新闻
【同心战疫 共克时艰】我院师生积极参加学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22-11-15 08:35:00 点击量:2585次

2022年11月10日学校疫情突来,立即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实施临时管控措施。面对紧急疫情态势,学院党政作出紧急部署,第一时间响应学校相关要求,启动学院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预案,师生纷纷踊跃报名参与志愿服务。

1.png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能源与动力工程系徐永老师和国家重点实验室司金华老师主动申请加入志愿服务,分别于11月10日、14日深入一线开展防疫工作,在东园17舍为学生送餐,收垃圾,走廊消毒,核酸信息采集,以及学生可能的一些个性化需求,进入闭环管理状态。同时,水利水电工程系王东老师和学工组任成瑶、袁星宇三位老师参与学校核酸检测点信息采集,学工组李国勇老师在江安校区连续值守3天,充分发挥了走在前、作表率的先锋模范作用。

image.png

至此紧要关头,方显担当本色。水利水电学院学生积极参加学校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为医护人员减轻负担,为全校师生及望江居民筑起一道青春亮丽的安全防线。在为期三天的核酸检测中,我院共有学生志愿者30余人次参与,青年志愿者们按照检测点安排,在现场协助进行扫码、登记、维护一米间隔、提醒群众带好口罩,发动同学们抓紧下楼开展检测。从清晨忙碌至下午,他们坚守岗位毫不退缩,在核酸检测的一线,绽放青春力量,彰显青年担当。

做实一线服务工作,为学生排忧解难。11月10日晚,学院全体辅导员紧急摸排掌握学生动态,及时安抚滞留江安和望江的5名非本校区同学,缓解学生紧张情绪,并为滞留学生提供卧具。11月11日凌晨2点,在学校学院的紧密配合下,滞留学生顺利返回自己宿舍。本次突发疫情,9名学生江苏选调笔试时间和学校的封闭时间冲突,学院辅导员积极和学校就业中心、研工部联系了解政策,及时告知学生,缓解学生焦虑情绪。最终,在学校统一指导之下,学校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之下,我院9名学生顺利地参加了考试并安全返回。





  • 上一篇:我院崔宁博教授荣获第十七届中国青年科技奖
  • 下一篇:【聚焦二十大】凝心聚力谋发展,履职尽责显担当——学院副院长聂锐华在水文系讲党课,谋求水文系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