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新闻
水利水电学院认真组织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22-10-17 16:52:25 点击量:2979次

2022年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水利水电学院组织各党支部、各单位结合实际以多种方式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1665996851511439.png

学院全体班子成员、两委委员、系室负责同志、各支部书记在水利水电学院A326集中收看。学院硕博研究生代表在学院大楼A312集中收看;本科2020级“江姐班”(“国重班”)、高年级学生代表在学院大楼A331集中收看;本科低年级学生代表在水电基地304集中收看。学院其他教职员工和广大学生结合实际情况,充分利用电视、网络、广播等多种媒体形式收听收看。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学院党委书记吴刚表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报告,切实感受到了十八大以来的新时代伟大变革十年,十九大以来的极不寻常、极不平凡五年,党团结带领人民,团结奋斗,攻坚克难,赢得的彪炳史册的历史性胜利,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在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我们基层党委,切实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做好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增强自身政治功能、组织功能,切实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切实激发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人才第一资源,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进一步完善本硕博贯通的育人体系,造就一批拔尖创新人才;加强团队化的有组织人才育引,打造一支德才兼备的创新型高水平师资队伍。

学院工会主席李洪涛表示,报告中提到要“深入实施科技兴国战略,加快建设教育强国、人才强国,着力培养创新人才”,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我们要坚持为国育才,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工作重心放到教书育人上,为党为国培养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和建设者,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要有能吃苦耐劳的精神、有责任感、大局观,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的篇章。

水力学与山区河流开发保护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副书记王波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全面总结党在过去五年、十年甚至百年奋斗所取得的举世瞩目成就基础上,对未来党和人民的事业发展作出了全面战略部署与思想动员,向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吹响了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集结号角,给人意气风发、催人奋进的感受。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与科技工作者,深刻体会到党在科教兴国方面的深邃思考与战略举措,应不断增强自身本领,以时不待我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投入到教书育人、科技强国的伟大事业中。

水利水电工程系党支部书记费文平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振奋人心、激人斗志。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推进美丽中国建设,要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统筹产业结构调整、污染治理、生态保护。作为水利水电工程专业的党员教师,应当在教学过程中深入宣传生态水利工程发展理念,提倡生态环境保护,大力发展风、光、电等新能源的开发与利用。在实际教学与科研工作中,我们更应该为人师表、严以律己,注重师德师风的培养,做到科研诚信,努力培养新中国的接班人。

水文与水资源工程系副主任黎小东表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是一次振奋精神、催人奋进的大会。听了大会报告,我心潮澎湃,身为华夏儿女,幸遇岁月峥嵘,欣逢盛世,我倍感无上光荣和幸福。作为一名党员教师,要牢记国家任务,切实转变观念,积极投身教育改革实践。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积极践行无私奉献、敬业爱岗的精神,认真履行教师职责,勤奋刻苦,爱岗敬业,关心学生,爱护学生,为人师表,勇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

农业水利工程系支部书记杨正丽表示,在阳光明媚的日子里,我们怀着无比激动和感恩的心情,迎来了伟大的党的二十大开幕。通过收看开幕盛况和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倍感振奋,对祖国的未来充满期待与自信。作为一名高校专业教师,深知抓好课程思政,人才培养,科研创新等工作对富国强民的重要性,未来应该更加勤奋地做好教学科研工作,不负党的多年培养,为美丽中国,美丽川大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能源与动力工程系党支部书记徐永表示,二十大报告中的关键词“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让我倍感鼓舞,体现了党在新时代面对新征程下更加强大自信的姿态,也激励着我们以更积极的心态面对各种内外的挑战。报告提到的深地探测、核电技术等科技领域取得重大成果对作为普通青年科研一员的我们既感荣幸又责任重大,功成不必在我,功成一定有我。

岩土与地下工程系党支部书记张志龙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岩土与地下工程系作为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建设单位,将以高质量党建为引领,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着力打造一支德才兼备的高水平师资队伍。在科学研究方面,将以川藏铁路建设、雅下水电开发、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山区灾害防治、地球深部探测等重大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不断优化人才队伍建设,聚焦特色研究方向,全面提升创新能力,产出更多高质量原创性成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做出新的贡献。

2021级博士研究生、校研究生会副主席雷佳明表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民主团结、凝心聚力、开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做的工作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一直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国家发展的重要位置上,作为一名水利水电工程专业的博士生,我深知水生态保护对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意义,流域生态修复保护有助于完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不断做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篇大文章,作为青年博士生也要在生态修复这一难啃的骨头上下足功夫,助力生态修复保护科技工作取得实效,奋力书写“川大青年答卷”,努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展现更大作为!

2020级本科生、院学生会主席赵桐表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上的报告,让我激动不已、备受鼓舞。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经历了三件大事: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身处新时代的我们,应该珍惜共产党带给我们的美好时光,刻苦钻研学习,积极投身于社会实践活动当中,在服务同学实践的过程中树牢责任意识。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学生干部,更要能吃苦、敢向前,保持谦虚、不断学习。

2020级本科生、“江姐班”班长张钰表示,在阳光明媚的日子里,我们迎来了伟大的党的二十大开幕。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关于青年的重要论述,让我无比激动和感恩。吾辈青年,应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武装头脑,坚定信仰,以国家战略布局为导向,科技报国、科研兴国。吾辈青年,应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将小我融入大我,为国家富强而奋斗青春,激昂志向。吾辈青年,当担当时代责任,坚定理想信念,与祖国共呼吸,与时代同发展,斗志昂扬,铿锵前进!



  • 上一篇:我院多位教师获得四川大学年度表彰
  • 下一篇:水利水电学院第五届“双代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