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新闻
水利水电学院扎实开展2022年“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22-07-12 10:38:07 点击量:2207次

2022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水利水电学院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多措并举扎实开展2022年“安全生产月”宣传教育活动。

安全责任抓落实。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学院组织修编了《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办法》,进一步明确了院、系二级管理体制机制和安全职责,建立了学院实验室分级分类管理制度。同时学院隆重举行了《安全稳定工作责任书》签约仪式,在全院上下形成了“我要安全,安全为我”的良好氛围。

image.png

安全知识全员学。学院先后组织开展了覆盖实验室负责人、系室主管领导、教师、学生的系列安全讲座和专题培训会。6月初,召开了实验室负责人、研究生和教师参与的消防安全讲座及专题培训会,会议邀请到成都市利民消防安全中心教官,就突发火灾的应急处理及逃生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交流。6月中旬,邀请成都市安全专家、四川大学实验室安全专家位爱竹博士,面向全院师生,就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要求、安全基本理论与危险性分析、实验室通用安全管理要点及常用仪器设备的操作安全规范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image.png

安全检查不松懈。根据2022年度四川大学实验室安全工作安排,学院按照“全覆盖、零容忍”的要求,组织开展覆盖全院实验室的全面评估检查。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隐患和问题,明确整改时限,责任落实到人。

image.png

安全应急人人练。为牢固地树立消防安全意识,及时消除各类火灾隐患,落实“安全发展、预防为主”的既定方针,提高学院师生的自护、自救和互救能力,6月下旬,开展了两次消防演练,强化训练了遇到火情时师生的逃生路线、自救互救方式、干粉灭火器和二氧化碳灭火器的使用等技能。

image.png

学院党委书记吴刚、副院长谢红强和各级主管实验室安全领导全程参与了各类安全培训和应急演练活动。通过为期一个月有声有色的活动,强化了安全“红线”和责任意识,提高了广大师生的安全生产认知,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image.png

  • 上一篇:迷彩军训,青春无悔——水利水电学院本科2021级军训圆满结束
  • 下一篇: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赴成都高新减灾研究所参观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