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新闻
迷彩军训,青春无悔——水利水电学院本科2021级军训圆满结束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22-07-12 10:10:39 点击量:4867次

炎炎烈阳日,悠悠赤子心。2022年6月27日-7月10日是四川大学2021级本科生的军训时间,水利水电学院2021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了本次军训。

image.png

同学们身着整齐的军装,在教官的指令下从站军姿、稍息、立定、跨立、停止间转法等基本项目开展严格练习。此外,内务整理、消防演练、轻武器射击、特战训练、棍棒演练等多样的训练科目,让同学们学习了更为全面的军事技能。训练间歇,同学们积极唱响军歌,《强军战歌》《当那一天来临》成为同学们在这个夏日的共同回忆。学院代表队以一首《打靶归来》荣获军训合唱比赛三等奖。烈日下、球场中、大道旁、方阵间,青春风采完美彰显,军事技能训练磨砺了同学们的体魄和意志,充分展示着水电学子的风采。

image.png

军训除了有烈日的考验,也有各种暖心瞬间。女生连队组织为过生日的同学唱生日歌,男生连队在休息之余参与营队的“萝卜蹲”活动;加餐券、水果让同学们在炎炎夏日感受到学院的涓涓爱护。7月5日,学院党委吴刚书记也在百忙之中莅临军训场地慰问同学们,勉励同学们刻苦训练,发扬水电精神。

image.png

军训以7月10日的四川大学学生军训总结大会落下帷幕,大会回顾了同学们在这两周经历的训练生活,表彰了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军训,作为国防教育的重要一环,提高了同学们的军事素养,激发了爱国热情。迷彩青春、蓬勃朝气,相信水电学子们经历过军训的磨砺,一定能以良好的学风和生活作风在未来的人生中不断进取、为国建功。


  • 上一篇:我院能源与动力工程党支部到华能公司参观学习活动
  • 下一篇:水利水电学院扎实开展2022年“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