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2022-2023(秋)学期教材选用审定会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22-07-05 10:15:25 点击量:1950次

为进一步规范学院教材选用与管理,确保优质教材进入课堂,2022年 6月21日上午10:00,我院在A312会议室召开2022-2023(秋)学期教材选用审定会,院党委书记吴刚、院长杨兴国、副院长谢红强、聂锐华、戴峰出席会议,学院教材建设与选用审核领导小组成员、各系(室)负责人、院本科教学科、院研究生培养教育与学科建设办公室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吴刚主持。

image.png

副院长谢红强首先传达了教育部、学校教材与管理的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他指出,教材是课堂教学的基础,应符合专业培养目标、课程教学大纲以及学生专业水平的要求,符合教学规律和学生认知规律;教材应在4-5年进行适度更新,体现相关学科专业最新科研成果和教育教学改革理念;同时,教材的征订一定要严格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根据学校、学院教材建设与管理办法,按照规范程序征订采购,并不断提高优质教材的选用率。

随后,各教学单位依次汇报2022—2023学年上学期教材选用情况,并结合教学实际,向教材审定委员会汇报了遴选教材的类型、出版时间、对专业人才培养目标的支撑情况、系(室)审定情况等内容,重点对全英文教材、双语教材、本学期新选用教材等进行了重点说明。与会人员仔细审阅各单位教材遴选清单,并对教材选用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为教材的整体质量和水平进行全面把关。

最后,吴刚书记对教材建设与选用做了总结发言,他指出:教材是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载体;教材选用是促进教育教学改革、提升教学质量的关键环节,必须体现党和国家意志,服务国家发展战略,符合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标准;各教学单位与教师要履行好教材选用的主体责任,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有效提高教材选用的科学性、规范性水平,确保人才培养质量,坚决杜绝有意识形态问题的教材进入课堂。


  • 上一篇:我院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 下一篇:我院能源与动力工程党支部到华能公司参观学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