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青年工作专题研讨会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22-05-20 11:01:35 点击量:3288次

2022年5月19日上午,我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青年工作专题研讨会。学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科级干部、全体辅导员和青年师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吴刚主持。

image.png

学院院长杨兴国,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学校5月13日召开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的精神。表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饱含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对共青团事业的高度重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是推动我国青年发展事业、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必须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砥砺奋进、永久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院学生科科长马丹表示,如何更好地完成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在新的征程上,如何更好把青年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首先要认识青年人的思想变化规律和行为特点,因时而进,因势而新,育人于行。其次,要引导学生坚守理想信念,投身民族复兴。加深青年学生对专业行业的认知,让青年人认识到所学专业对国家重大工程、重大战略的贡献,激发学生的专业热情和使命担当。最后,关心关爱广大团员青年,多做青年友,积极引领,鼓励广大青年追求卓越。

学院分团委书记李亮表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激动人心、催人奋进、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全面回顾了一百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总结了在党的领导下广大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的突出贡献,深刻阐明了共青团在百年历程中形成的宝贵经验,对新时代共青团工作、广大共青团员、共青团干部提出殷切希望。作为高校团干部,将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多做青年友、多为青年计、多谋青年事,努力做一名担当实干、一身正气的共青团干部。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奋力书写不负党和人民殷切期待的青春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青年教师代表郭立表示,习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说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就能实现,必须通过代代青年不懈努力;时代的接力棒交到吾辈手中,我们应当续写党的青年运动新历史,不负历史使命。其次,习总书记提到“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青年教师应该在教学过程中,多多关爱学生,注重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引导学生爱母校、爱同学、爱老师、爱祖国,做信念坚定、志向远大的新时代青年。最后,习总书记提到“勇于自我革命”,作为青年教师应该将自己的科研教学与服务国家科技战略相结合,有责任有担当,练就过硬本领,在科教行业为铸就中国梦贡献力量。

学生代表周子钰表示,通过深入学习了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讲话精神,深感吾辈青年之使命重大,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已经走过了波澜壮阔的一百年,百年征途如虹,百年岁月峥嵘。作为新时代的团员青年和水利学子,我们要努力学好专业知识,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实践才是启迪学识的最好途径,为我国防洪减灾事业贡献自己一份青春力量,积极响应习总书记的号召,向科学进军。坚定信仰,矢志不渝,具备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爱国情怀,与青春同前行,与川大共奋进,争做先锋模范,始终同人民群众在一起,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吴刚对学院青年工作提出几点要求:第一,学院党委党支部要落实总书记对党组织提出的要求,着眼党的事业后继有人这一根本大计,聚焦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任务,把青年工作作为深入推进的重点工作和重大课题抓实抓好。第二,学院团委团支部要落实总书记提出的“增强引领力、组织力和服务力”的明确要求,加强组织建设特别是青年教师团支部建设,悉心教育青年、引导青年,真情关心青年、关爱青年,千方百计为青年办实事、解难题。第三,学院广大青年师生要按照总书记提出的做“五个模范”的殷切期望,争做追求进步的模范青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绽放异彩。


  • 上一篇: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师生座谈交流会顺利举办
  • 下一篇:水利水电学院紧盯重点企业 “有来有往”深度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