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新闻
我院学子在“讲述身边的党史故事”——四川大学第八届“学生讲堂”红色故事会演讲比赛中获得佳绩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21-12-07 14:50:06 点击量:8576次

百年华诞,光辉历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常态化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做实,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校结合“讲述身边的党史故事”主题教育活动,于2021123日下午在望江校区东三教演播厅开展了四川大学第八届学生讲堂——“讲述身边的党史故事”红色故事会演讲比赛。

image.png

经过了学院初赛、学校复赛的激烈角逐,12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全校决赛,我院本科2021级冶明曦同学和本科2018级张益玮同学一同进入决赛,既是战友,又是对手。最终,冶明曦同学获得一等奖,张益玮同学获得三等奖。

image.png

冶明曦同学演讲的题目是《我辈学成归来时,但教黄土换新天》,他以自身对家乡的发展变换的感受为切入点,为我们将讲述了一个黄土地上的家庭从曾经的一贫如洗到如今的小康生活的故事,对现在祖国的繁荣发展感到无比的自豪与骄傲并且立志要学得真本领为祖国西部的进一步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image.png

张益玮同学演讲的题目是《星火燎原红遍天,赓续党魂写新篇》,他将家乡保定红二师精神讲述给我们,讲述了在二师精神鼓舞下的革命先辈踏上中华民族复兴的征程以及当代青年受红二师精神感召积极投身于扶贫志愿事业的经历。

image.png

本次的演讲比赛为参赛选手和同学、观众们提供了学习党史、感悟人生的生动形式,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加强党史学习,树牢入党初心,传承红色基因,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 上一篇:献礼建党100周年,我院师生夜跑打卡活动圆满结束
  • 下一篇:能源与动力工程系参加四川省高校能源动力与核工程类专业教指委第一次全体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