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新闻
我院学子参加中央宣讲团成员林尚立到校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并接受央视采访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21-11-29 11:28:51 点击量:6339次

1125日,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秘书长林尚立到四川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甘霖,校党委书记王建国、校长李言荣,省委副秘书长、省委政策研究室主任唐文金,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社科院党委书记高中伟,校党委常务副书记曹萍、校党委副书记郭勇,中央政策研究室文化局、中央宣传部理论局等相关单位同志,学校师生代表参加宣讲座谈会。宣讲座谈会在我校江姐纪念馆暨四川大学革命英烈事迹陈列馆举行。我院2020级博士研究生郑兆强、2020级硕士生何强以及2021级博士研究生雷佳明参加座谈会,雷佳明接受央视新闻联播记者采访。

image.png

林尚立以全会精神阐释为重点,结合师生学习工作实际,围绕大家提出的如何深刻理解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如何精准理解和把握全会指出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的马克思主义,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飞跃这一重要论断”“当代大学生应该如何更好地锤炼本领,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贡献力量”“如何更好地传播中国声音,讲述中国故事,昂扬中国精神等问题进行了解答。

image.png

座谈会上,我院学子积极踊跃发言提问,雷佳明提出:全会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当代青年大学生如何在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中昂扬与彰显中国精神?郑兆强提出:《决议》强调,生态文明建设是关乎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也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必然需要。水资源的保护、开发作为连接区域经济发展、民生保障和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纽带,在生态文明建设中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在未来贯彻绿色发展理念,统筹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的过程中,作为一名水利水电学生应该起到什么样的积极作用?

林尚立副主任对这两个问题一一作出解答,听闻学生来自水电学院,林主任从水谈起,水是生命之源,习近平总书记一直把治水放在重要的国家战略层面,都江堰从古至今都发挥着重要的民生作用与生态作用。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上,水利行业要大力发展农业水利,加上农村水利设施一桶现代化建设,积极造福农业农村发展,水电行业要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绿色发展道路上发挥积极作用。水利水电事业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重要事业,水利水电的学生要志存高远,坚定信心,奋力投身专业,服务祖国,服务人民。

林尚立副主任的讲解深入浅出,不仅对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刻解读,更结合师生的工作学习实际进行了生动阐释,为大家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供了理论指导。座谈会后,何强指出,作为川大水电学院的学子,我们将认真学习全会精神,在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牢记嘱托接续奋斗,走好新时代赶考路。

image.png

1128日,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节目播出本次报道,雷佳明接受采访,他表示通过学习认识到,青年大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前进的力量,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到日常的科研、学习、生活中。身为一名工科博士研究生应该看到国家发展带给我们的历史性机遇,把目光放远,瞄准国家战略方针,努力攀登学术高峰,为解决国家重大工程需求、把我国建设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努力!

image.png

  • 上一篇:我院许唯临教授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 下一篇:我院硕士生何强获评2021年度“感动川大”新闻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