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首页栏目 > 通知公告
关于评选2016年纪念严宽祜先生奖学金的通知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16-07-22 10:00:00 点击量:11225次

水利水电学院全体学生:

我院2016年度纪念严宽祜先生奖学金评选工作现已开始。为做好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资助对象

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全体本科生;

二、资助名额及标准

各年级10个名额,2500元/人

三、评选条件

1. 思想品德优秀;

2. 学习成绩优良,积极参加社会活动;

3. 在同等学业条件下优先考虑家庭贫困学生;

4. 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志愿者服务时间长的学生;

5. 受助人承诺在工作后将力所能及的帮助有困难的校友或社会成员。

四、评选程序

遵循学生申请——班级民主评议推荐——辅导员审核——学院评审小组审查——学院公示三天的基本程序进行,推荐学生应按照要求向学工组提供规范完整的书面申请材料(附件2及相关证明材料)。

五、提交材料

(一)“纪念严宽祜先生奖学金”申请表。

(二)规范(教务处下载)的上学年各科成绩单和排名,加盖学院公章。

(三)提供志愿服务时间证明,计入时间为2015年9月1日-2016年8月31日。(可以由辅导员证明)

(五)申请表上所填奖项获奖证明、发表论文期刊封面、论文首页复印件。所有证明材料的计入时间为2015年9月1日-2016年8月31日。

六、注意事项

1. 受助学生有义务在每年末(每年12月31日前)向资助人提供本学期的学习情况总结。

2.在“纪念严宽祜先生”奖学金评选、公示及发放后,如发现学生参评成绩、获奖证书和科研成果有弄虚作假等问题的,一经查实,将取消该生奖学金评选资格,追回已发奖学金,并按相关校纪校规处理。

3.请各年级辅导员填写附件1中的汇总表格,在9月30日前发送至邮箱(sd_xsk@163.com),同时将学生申请表、成绩单、家庭经济情况调查表等相关证明材料纸质版交至水利水电学院301办公室。

4.咨询电话:张老师 85460680  18328030753

附:1、/public/kindeditor/attached/file/20161011/20161011161431_31387.xls

    

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

2016/9/15

关于纪念严宽祜先生奖学金

1997年,香港回归祖国前夕,侨居美国20多年的严宽祜先生和夫人严崔常敏女士毅然双双回到香港,成为港岛的永久居民,香港回归之后,严先生向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申请成立福慧慈善基金会,同年10月获得批准,成为香港回归之后的第一家慈善机构。香港福慧慈善基金会的关注目光主要投向国内偏远、落后地区的教育事业,投向因贫困徘徊在校门外的学生以及大学校园内的贫困生。严宽祜先生足迹踏遍了大江南北的偏远贫困地区。1998香港福慧慈善基金就与四川联合大学有捐资助学合作,后因多种原因中止,2007年6月与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达成资助授受意向,助学计划于同年9月正式启动,每年资助10万。每年11月,香港慈善基金、加拿大福慧教育基金的董事会亲临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颁发奖金并与受助学生交流。

2014年,严宽祜先生去世,为纪念严宽祜先生,2015年开始香港福慧奖学金更名为“纪念严宽祜先生奖学金”,捐助人民币10万元,资助学生40人,每人可获人民币2500元。



  • 上一篇:关于评选2016年度新兴铸管奖学金的通知
  • 下一篇:关于2016年度张光斗优秀学生奖学金评选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