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首页栏目 > 通知公告
2021年度(第九届)“水利水电89 & 93最佳进步奖”公示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21-11-02 09:56:16 点击量:12623次

202110月第9周周末,水电学院2019级各班班委、辅导员以专业为单位按水利水电89&93--最佳进步奖评审流程,重点对照89 & 93级同学基金理事会取得较大学业进步并体现出综合全面的成长和发展的要求,对201916位入围同学:

水利水电工程专业

李取瑞、邓思洁、徐加瑞、马 

水文与水资源专业

罗雨知、刘绪娅、赵洪博

农业水利工程专业

郑皓暄、胡  悦、李新颜

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

吕亚龙、甘    金、杨 

土木工程(地下工程)专业

刘德航、黄晓文、黄 

进行了认真的面谈考察,经讨论、投票,推荐李取瑞邓思洁罗雨知郑皓暄吕亚龙刘德航6位同学获得第九届水利水电89 & 93 最佳进步一等奖 述评如下:


一、水利水电工程专业

1李取瑞:经过大一一年的迷茫之后,开始有了自己的目标,并积极参与各种比赛、竞赛、社团活动、志愿活动等,有奖项获得情况,不断突破自我。上课始终坐在教室前三排,认真听课,课后勤于复习,学习成绩有了很大的提升,祝愿考研考到理想的学校和专业。

2邓思洁:不甘于做平凡的自己,有目标,有理想,有信念,大二一年开始努力学习,孜孜不倦。还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各类活动,不断丰富自我,充实自我,充满活力。成绩进步相当可观,该同学值得褒奖。

 

二、水文与水资源专业

3罗雨知:从入学时对自己未来的迷茫到确立专业、明确方向后,积极进取,进步突出。不仅是成绩的提升,个人的科研、竞赛、实践等多方面都获得了成长。希望继续坚定信念,努力前行,未来可期。

 

三、农业水利工程专业

4郑皓暄:入学以来积极向上,参加各种志愿活动,在班级及社团担任职务,认真负责,团结同学。学习上认真踏实,取得了很大的进步,希望继续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四、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

5吕亚龙:除了成绩提升外,在去年的一年内自学了日语和托福,并如计划考级,积极参与了所在社区的活动,参与了新的大创项目。在学习、社会实践、科研均衡发展,争取在未来进入全新的平台。

 

五、土木工程(地下工程)专业

6刘德航:不仅在成绩方面取得了很大进步,还在创新科研方面投入了大量精力。有自己的目标和理想,今后能在其专业方向成就一番事业。

一等奖获得者奖励现金 3000元。


六、其余10位同学获得二等奖

奖励现金1000元。


本信息自发布之日起公示一周。若有异议,请致电89 & 93级同学基金理事会一一 TEL: 13608016080; Email: 8087724@qq. Com


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

水利系89级同学会

水利系93级同学会

                                            2021111

 

【转2020评委有观点

(一)202016位候选人中,相当数量的同学是在第四学期,即2020年疫情在家学习期间取得最大步幅进步,这充分体现出自律的品质,在人的成长、进步中的巨大作用!

(二)关于大学自信,怎么来思考,我们有多位候选人在成长中受此困扰过,或长或短的时光,感觉走了弯路,让评委听的心疼。

我们先说两个往届校友的名字:88级的潘军、03级的常承亮,百度的到他们,俩人都是西北小地方(银川、天水)来的,但都有着满满的自信,大学里成长、锻造的非常充分,其中常同学在我们大一《概论》课堂上有个典故:

常:老师,你鼓励我们在大学里充满自信地充分去锻炼自己,但社会上有枪打出头鸟,出头的椽子先烂之说,怎么破?

,先就三个人演讲那个心理学案例在课堂上讲解、调查,而后:社会上的确有这样的所谓哲学,但象牙塔这种有包容性的地方,对你们四年是难得、珍贵的,大胆去锻造。有人看不惯,是他们的问题,不是你的问题。但是,就像你们选择最喜欢哪个演讲者一样,锻造展示优点时,对自己的弱项要谦虚示弱、虚心向学,就会和谐,此后,常同学的人生开挂……

四川省大概前2%的学生能进川大,其他省估计这比值更低、更难,放到全社会里你们都是精英。放在川大近万名本科生里,大家都是应试教育熬过来的,成绩相仿,所谓综合素质、个人爱好,在统计学上是差不多的,没有数量级差异。所以,凭啥不可以让自己牛起来?

有此困扰,若自己又一时难以走出时,要交流!与学长、老乡、班主任、导师、辅导员、课任老师等等,选一个自己熟识的或信任的去交流,尤其在社团里可能更容易找到共同爱好、容易共鸣的可交心的朋友。这种交流,往往可能一语点醒梦中人,省的自己受苦走弯路。

(三)相信各位候选者对着咱们的透漏着一种成长价值观的申请表格时,做过了一些思考,思考自己的成长,思考自己的方向。在大学三年级时,藉此细细、深深地思捋这些,其意义与价值,已经超越获奖。

 

关于水电89 & 93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水利水电89 & 93——最佳进步奖奖助基金来自成都科技大学水利工程系89级、93级校友基金会,目的是激励本院在读本科生奋发努力,不断进步、追求卓越。

2013秋季学期开始由89级校友基金设置,自2017秋季学期开始由89级、93级校友基金联袂设置,在本科三年级学生中遴选。

有进步,就会获得认可!同学们,加油!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A5Mzc2MDYxMw==&mid=402546629&idx=1&sn=6783f34a00f0f296f0cc6c88c56e8663&scene=2&srcid=0413hunHv65fDLihtk5D6kKe&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wechat_redirect

同学会 | 89水利人的凡与不凡
原创 2016-04-13 大川 四川大学


  • 上一篇: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专职辅导员招聘通知
  • 下一篇: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2022年普通招考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