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首页栏目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 教材征订工作的通知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20-12-22 12:13:00 点击量:11527次

各教学单位:

为确保优质教材进课堂,现将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教材征订计划填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教材选用原则

请严格按照《四川大学教材管理实施细则》(川大教[2020]32号)(附件1)要求选用教材。

1.选用教材(教辅资料)须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符合我校人才培养方案要求,符合教学规律和认知规律,体现相关学科专业最新科研成果,适宜探究式-小班化课堂教学改革,有利于激发学生学习兴趣。

2.思想政治理论课以及已出版马工程重点教材(附件2)的对应课程,必须统一使用已出版马工程重点教材;课程名称与内容如与已出版马工程重点教材相近,优先使用马工程重点教材。

3优先选用国家级、省部级规划教材、精品教材及获得省部级以上奖励的优秀教材等,优先选用国内出版社引进的影印、翻译、编译版境外教材。原则上要求选用近五年(20161月以来)出版(含修订或再版)的教材。

4.未选用教材的课程请选用教辅资料。

二、教材选用程序

1.凡选必审,请各教学单位严格执行校院系三级审核制。教材由任课教师推荐,经课程负责人或专业负责人审核同意,报所在教学单位的教材建设和选用领导小组审定,经审定通过的教材,公示五天无异议后,报学校教材建设和选用审核委员会备案。

请各教学单位高度重视教材选用管理,加强对基层教学组织和一线教师对三级审核制的解读和培训,增强教师的教材选用责任意识。

2.请任课教师登录综合教务系统教师端录入教材信息,系统会向选定的三级审核人开放审核权限,每一级审核必须点击确认(一旦确认通过,系统将无法修改),才可进行下一级审核。选用教辅资料的课程,须请在系统中录入教辅信息,并勾选与课程关系-教辅选项。

3.请各教学单位于20201230日前完成教材系统录入工作并导出教材使用计划表,学院教材建设及选用审核领导小组签字、盖章后报教务处教学管理科,电子版发送至donglihua@scu.edu.cn

联系人:董老师 85405667

附件1.四川大学教材管理实施细则.pdf

附件2.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目录(截至202005更新).xlsx


  • 上一篇: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水力学与山区河流开发保护国家重点实验室2021年博士研究生复试成绩公示
  • 下一篇: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兼职辅导员招聘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