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习二十大
【聚焦二十大】农业水利工程系开展“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科技强国而努力奋斗”的主题微党课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22-12-05 20:42:00 点击量:843次

2022年12月2日下午2:30,农业水利工程系党支部书记杨正丽在学院A441为支部讲题目为“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科技强国而努力奋斗”的微党课。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结合农水系开设的课程思政榜样课程,以中国的空间技术发展为例,重点阐述了科技创新对于提高社会生产力和综合国力的重要作用。

image.png

支部书记杨正丽讲微党课

本次微党课重点从以下三个方面讲述:到2035年要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进入创新型国家前列”,建成科技强国的总体目标;为了突出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将教育、科技、人才三大战略进行统筹部署;二十大提出要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科技强国。通过本次微党课的学习,旨在帮助全系教职工领悟“科教兴国,人才强国”的重要思想,明确二十大报告给教学科研工作者未来的工作提出的更高要求。作为高校教学科研工作的基层党组织,农业水利工程系教师党支部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党的二十大部署要求落实到教学科研工作全过程。

image.png

支部老师们交流发言

微党课结束后,老师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从事教学科研工作的高校教师党员,应该以身作则,主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科教兴国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 上一篇:【聚焦二十大】岩土与地下工程系开展“师生共叙科教兴国,立志成才报国”联合主题党日
  • 下一篇:【聚焦二十大】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体备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