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新闻
水利水电学院召开两会精神传达学习会及新学期中层干部会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18-03-29 08:08:00 点击量:16199次

 3月26日上午9:00,水利水电学院、水力学与山区河流保护国家重点实验室两会精神传达学习会、新学期全院中层干部会及人才工作专题研究会在A312会议室召开,全体学院领导及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进行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 精神专题学习,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的讲话精神,对人才工作进行了专题研讨。

   

    首先,学院院长刘超以“两会” 精神聚焦学院事业发展进行了研讨,思考了学院、各系室短期目标和长远目标如何结合,对学院就近期目标与长远发展进行了战略性发展规划。刘超院长提出各系室应该瞄准科学前沿,结合理科+发展工科,面向国家需求,能引领行业发展。结合一流学科“深地岩体力学与地下水利工程”、生态智慧水利、新能源、其他新的领域,梳理各系室拟重点建设的学科方向,优化教学与专业建设,努力培养社会需要的人才。


 

     然后,学院党委书记杨兴国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 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杨兴国书记表示,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权威和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政治建设,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立德树人,切实改进和加强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奋力推进“两个伟大”, 聚焦“两个伟大”,不懈打造人才工程,增强事业发展的根据地意识,加强科研平台和团队建设;增强“五个意识”,聚焦学院各项事业发展。

     最后,会议进行了人才工作专题研究会,讨论了引进培养提升新海纳人才计划、2018年夏季青年学者论坛的工作,如何加强高端人才持续深度引进力度、准字号人才靶向式培养力度、现有四支队伍全面提升力度,大家各抒己见,进行了热烈的探讨。老师们纷纷表示学院安排部署下一步的工作措施针对性强,为大家指明了方向、增强了干劲,一定要学习贯彻好此次会议的精神,继续深入改进工作作风,继续深入抓好有助学校发展、学院发展的各项工作,确保全面完成目标任务。

 


  • 上一篇: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晓荣带队到四川省水文水资源勘测局交流调研
  • 下一篇:学院党政办公室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