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新闻
中国共产党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第五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17-10-13 10:00:00 点击量:16755次

2017年10月11日下午,中国共产党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第五次代表大会在望江校区水电大楼演播厅(C201)举行。下午1点30分,代表大会预备会议开始,会议由水利水电学院副院长谢红强同志主持,由水利水电学院党委书记杨兴国同志向大学作党代会筹备情况报告。下午1点50分,水利水电学院第五次代表大会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

本次大会以“全面推进学院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和建设一流学科新的伟大事业”为主题,大会主要任务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执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回顾总结学院第四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科学谋划学院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和建设一流学科新的伟大事业的奋斗目标、主要任务和重要举措,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共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团结带领全院师生员工,凝心聚力,勇于创新,为全面推进学院跨越发展而努力奋斗。

四川大学党委常委、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陈志坚同志、四川大学组织部李烨同志出席了开幕式。本次大会应到正式代表130名,实际到会代表118名,符合开会法定人数。学院各民主党派、无党派、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的老师列席参加了大会开幕式。水利水电学院院长刘超同志主持了开幕式。

 

四川大学党委常委、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陈志坚在大会上作了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向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第五次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学院全体共产党员和教职员工致以最诚挚的问候。他希望,水利水电学院党委紧紧抓住学校入选、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省、市、校共建世界一流大学的重要契机,进一步全面贯彻学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根据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和学校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方案,在每位领导干部的示范引领下,在每位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动下,在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凝心聚力,同心同向,再创学校和学院事业改革发展的新辉煌,为学校早日建成具有中国特色、川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接下来水利水电学院党委书记杨兴国同志代表中共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第四届委员会作了题为《坚持党的领导 建设一流学科 为实现学院新跨越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分为两个部分:一、第四次党代会以来的主要成绩和基本经验;二、今后四年的奋斗目标与主要任务。

       杨兴国同志在报告中回顾和总结了学院自第四次党代会以来,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对外交流合作、管理体制改革、党的建设等方面取得的主要成绩和基本经验。他说,回顾过去六年的工作,我们不仅创造了新的工作业绩,也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和体会:第一,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第二,必须坚持立德树人,强化思想引领;第三,必须不断深化内部管理体制改革;第四,必须坚持以人为本,尊重师生的主体地位;第五,必须紧抓发展机遇,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建设。

杨兴国同志说,四川大学已经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水利水电学院也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我们要从世界变革、国家发展、民族振兴的大格局中谋划学院的长远发展,抢抓机遇,迎接挑战,坚定不移地加强党的建设,加快一流学科建设。今后四年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是:全面推进学院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和建设一流学科的新的伟大事业,紧紧围绕“两个伟大”这个主题,长期落实做好学科提升、学生成才和职工幸福三项基本任务。

杨兴国同志强调为了实现学院的宏伟目标,近四年内学院要切实做好以下工作:一、坚持立德树人,培养一流创新人才;二、深入实施人才强院战略,建设一流师资队伍;三、加快学科升级,打造一流学科体系;四、提升科研能力,创造一流科研成果;五、促进对外交流,营造一流合作环境;六、完善治理体系,构建一流服务平台;七、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一流发展保障。

杨兴国同志最后说,水利水电学院走过了继承与创新并进、梦想与荣耀交织的73年,今天,历史接力棒已经交到我们这一代人手上,实现“两个伟大”已经成为所有川大水电人的高度共识,成为凝聚人心、鼓舞斗志的强大精神力量。学院每个党支部、每名共产党员、全体川大水电同仁都要不忘初心、高扬旗帜、同心同德、上下一心,做改革的支持者、参与者、践行者,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汇聚起无坚不摧的磅礴力量,不断把学院“两个伟大”推向前进!

报告总结客观深刻、求真务实,谋划未来目标深远、内涵丰富,获得了参会代表的一致好评,大家用热烈的掌声,表达了对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美好前景的憧憬,表达了对全面推进学院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和建设一流学科新的伟大事业的坚定信心。

之后根据大会安排,中共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坚持全面从严治党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确保学院各项事业新跨越》以及《关于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以书面形式分送各代表团审议。


随后,大会严格遵照中国共产党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第五次代表大会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共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委员会和新一届中共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委员会纪律检查委员会。

最后,伴随着《国际歌》的歌声,中国共产党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第五次代表大会圆满落幕。

会后,先后召开了纪委第一次全会和党委第一次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委书记、副书记和纪委书记,讨论了纪委委员和党委委员分工。





  • 上一篇:一流的大学需要一流的校友——在四川大学全球校友创业家联谊会会员大会暨科技金融论坛上的讲话
  • 下一篇:水电学院组织召开2016-2017年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