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新闻
水利水电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进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学习和师德师风专题学习教育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22-09-24 11:44:39 点击量:2490次

9月22日下午,学院组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进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学习和师德师风专题学习教育,并学习中央办公厅印发的新修订的《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学院党委委员、专职组织员、系室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学院党政办相关人员列席会议。会议由吴刚主持。

image.png

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吴刚以深刻把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框架内容和核心要义为主题进行了导学,并强调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的重大政治任务,学院党委和各党支部要精心组织安排,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第一卷、第二卷、第三卷作为一个整体,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原原本本学习、逐篇逐段领悟,在整体把握的前提下,突出领会好重点和创新点,深学细悟、融会贯通。同时,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结合具体工作,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学校、学院工作安排,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进行了师德师风专题学习教育,观看学习了《习近平的教师情》视频,感受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教师的关切与深情;通过院领导领学的方式,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高等学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办法》《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科研失信行为调查处理规则》等文件,树立纪律规矩意识,切实把师德建立在教职工心目中崇高位置,修德立身、遵规守矩,共同建设高素质、高标准教师队伍;结合今年8月教育部公开曝光的第十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开展师德师风警示教育,通过反面教材,以案为鉴,努力学习和践行“为人师表”。会议强调,学院和各系室要不断夯实责任,严格贯彻落实党中央、教育部和学校关于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决策部署,常态化开展师德师风教育;将师德师风作为首要要求,贯穿教师管理全过程;坚持师德第一标准,对师德违规问题“零容忍”并严肃惩处,努力让每一位教师心怀“国之大者”,做“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近期,要按照学校的师德建设宣传月工作安排,开展系列活动,激励广大教师争做“四有”好老师。

同时,会议认真学习了中央办公厅印发的新修订的《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并强调要切实贯彻。学院每位干部要落实新时代好干部标准,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在新征程上奋勇争先,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为学校加快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学院党委要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做好干部的选拔、考核等工作,推动能上能下常态化。


  • 上一篇:水利水电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 下一篇:我院召开离退休老同志“庆国庆•迎重阳” 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