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新闻
“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校企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21-12-24 15:15:28 点击量:7860次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密切校企合作交流,20211223日,我院博士研究生党支部应中电建水电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机关第三党支部邀请回访企业,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校企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于中电建水电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水电大厦机关党委党员活动室举办,中电建水电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荣其富,公司咨询杨建明,公司副总经济师、人力资源部主任万西林,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专职组织员赵毅、党政办陈敏研究员、学生科科长马丹等出席本次活动,中电建水电开发集团有限公司第三党支部书记、信息部主任张永锋担任活动主持人。

image.png

活动伊始,双方共同观看了企业宣传片,并分别进行了支部建设情况介绍及经验分享。机关第三党支部书记张永锋介绍了支部线上党员家园建设、创新主题党日、推动党建与生产工作有机融合等工作经验,我院博士第二党支部书记叶飞介绍了博士生支部的制度建设及组织生活开展情况,并对我院的特色研究方向进行了介绍。随后,双方一起观看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传微视频《以伟大斗争赢得伟大胜利》。

image.png

活动进入第二阶段,双方分别就彼此关心的党建、科研方面的问题进行了针对性的沟通交流。中电建水电开发集团有限公司的王晓东同志、范宇哲同志和杜光勇同志分别就我们提出的关于企业对研究生能力的要求、如何加强校企产学研合作等问题作了细致解答。我院马丹老师系统回答了对方支部提出的关于党建研究课题论文的问题,博士研究生郑兆强谈了选择读博士的原因及读博的感受。随后现场开展了自由讨论。

最后,中电建水电开发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荣其富指出社会需要博士的创造力,鼓励博士积极走出校园融入社会,化知识为力量,服务国家服务人民。随后他介绍了公司未来的发展方向,并表达了公司与我院继续加强党建、科研交流合作的美好愿望。我院专职组织员赵毅从政治引领、筑牢信念、理论武装和行动落实四个方面阐述了如何在党史学习中做到知行合一,并对中电建水电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对我院的长期支持和关心表示感谢。会后,中电建水电开发集团有限公司信息部主任张永锋带领大家参观了公司远程控制中心。

image.png

本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促进了双方在党支部建设中的经验分享,并就抽水蓄能等中国水电行业未来发展大势中的重点领域开展了探索交流,促进了彼此了解,为推动校企之间搭建长期的合作交流平台、形成更高效的交流合作模式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image.png

  • 上一篇:我院岩土与地下工程系师生参加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一会两赛”
  • 下一篇:水利水电学院“水利水电89&93最佳进步奖”交流会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