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新闻
讲党史故事,忆入党初心 ——水利水电学院开展“讲述身边的党史故事”系列活动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21-05-18 11:17:05 点击量:14337次

为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激发大学生的爱国情感,增强时代责任感,我院组织讲述身边的党史故事系列活动。

2021512日,我院在水电大楼A326举办讲述身边的党史故事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杨兴国教授结合自身经历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变迁史以及学科发展的专业故事,号召同学们培养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定的毅力和坚定的历史使命。座谈会上,王昆、蒋明宏、曾玥三位同学分别讲述了家庭红色家风故事。钟巧和王振宁给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的家乡红色革命故事

image.png

2021512日下午,我院在江安水电基地举办了讲述身边的党史故事学科专业发展故事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晓荣教授给学生详细介绍了水文专业的发展简史。黄书记以江安河和明远湖为例,介绍了水文科学的研究领域和研究特点,并以水利工程实例介绍了水文科学的发展简史和将来的发展前景。

image.png

2021513日,我院在水电大楼A326举办了讲述身边的党史故事学科专业发展故事系列活动的主题党课。以坚持立德树人、加强学科建设,推进专业转型为主题,学院副院长谢红强教授介绍了中国人民在长期的水资源开发利用以及水旱灾害斗争中取得的辉煌成就,同时提出当代中国水利学科建设面临着全新的挑战,水利学科研究领域和人才需求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从解决工程建设的科学技术问题到解决水安全中的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水灾害、水管理、水经济、水工程等问题都需要水利人才具有深厚的专业基础、国际化视野和跨专业思想。

image.png

我院举办的讲述身边的党史故事系列活动,营造出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教育引导广大水电学子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几位院领导在交流中也都对同学们提到了希望,鼓励同学们做有志向、有情怀、有学识的社会主义新青年,不忘初心,肩抗历史使命,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添砖加瓦。


  • 上一篇:水利水电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增信”专题学习 暨党委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
  • 下一篇:我院工科特色团队建设推进会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