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新闻
我院“科研学术大讲堂第八期”顺利举办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20-01-09 17:19:00 点击量:14574次

1月8日晚上7:00,我院“科研学术大讲堂第八期”在学院A329会议室顺利举办。本次讲座的主讲嘉宾是岩土与地下工程系谢晶老师,谢老师主要从事深部岩石力学、非常规油气开发中的裂隙岩体渗流与增透等方面的科研工作。

QQ图片20200114215817_副本.jpg

本期讲座主题是“流体在岩石裂隙介质中运移的抉择与描述”。谢老师介绍了深地科学的研究进展、如何向深地进军,深地研究的重点方向和锦屏地下厂房的概况,以及在锦屏项目上进行对深地的探索进展,重点介绍了在裂隙岩体渗流特性及煤岩体增透机理的基础探索。谢老师介绍了他正在进行的研究,包含了单一,交叉裂隙渗流特性研究及岩石裂隙面渗流特性研究等六个方面的研究进展,解答了同学们关于岩体渗流方面的疑惑。

讲座结束后,谢晶老师和同学们合影留念。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岩体渗流的相关研究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同学们表示讲座收获颇丰。

QQ图片20200114215830_副本.jpg

科研学术大讲堂是以“规模小、内容精、主讲专”为特色的区别于以往常规性讲座的一种创新型讲座,旨在让研究生了解每位青年教师的研究方向,快速融入科研生活,适应科研氛围,打下良好基础,为实现“双一流”大学人才培养目标,引导学生更快、更早地了解适应科研生活,增强学院人才培养质量。


  • 上一篇:我院 2020水电教工新春活力运动会成功举办
  • 下一篇:2020年新春慰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