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新闻
四川大学与四川省水利厅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19-10-12 11:19:54 点击量:16827次

10月9日,我校与四川省水利厅战略合作协议在学校望江校区贵宾厅举行。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胡云,副厅长张强言、王华、谭小平,总工程师梁军,总规划师权燕,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校长李言荣、常务副校长许唯临及校办、人事处、科研院、研究生院等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我院院长刘超、副院长聂锐华,水力学国重室副主任李克锋、余挺出席签约仪式。

     D76B8C813955E3FE7CFC58DF248_5FA05F33_3CC37.jpg

李言荣首先代表学校对胡云厅长一行表示欢迎,对省水利厅长期以来给予学校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四川是水利大省,四川省水利厅在保障四川及西南地区水安全、水资源开发利用等方面发挥着巨大的作用。川大作为我国办学历史最悠久、办学规模最大、学科门类最齐全的重点大学之一,坚持科研面向国际学术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地方经济主战场,不断提升科研工作满足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不断深化与政府重点部门和大型企事业单位的交流合作。学校高度重视与四川省水利厅的合作,希望以此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契机,不断深化双方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合作,共同为四川省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胡云代表省水利厅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说,四川大学作为国内知名高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为国家建设和四川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四川省水利厅高度重视与川大的合作。希望双方下一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重大项目建设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的深度合作,共同推动四川省水利事业的发展和美丽繁荣和谐四川建设。

1E19F1B6717ADFA63DF21F511E5_ADB62C23_26340.jpg  许唯临和张强言分别代表双方在战略合作协议上签字。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四川水利科技与教育发展的重点需求,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科学技术项目合作、科研基地建设、人才交流与培养、学术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建立长期合作机制,共同搭建政、产、学、研、用科研合作平台,联合开展水利人才培养、科研与科技成果应用转化等各项工作。

协议签署前,双方共同参观了四川大学科研成果展厅、水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与水利水电学院,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QQ图片20191010145849_副本.jpg

参观过程中,常务副校长兼水力学国重室主任许唯临介绍了实验室概况及近年主要科技进展,学院副院长聂锐华介绍了学院概况以及学院与四川省水利厅合作基础、合作意愿,重点围绕全球重大山洪水沙灾害智慧管理平台,空、天、地一体化智慧感知系统与流域梯级工程安全风险智能管控系统介绍了学院智慧水利研究中心建设情况,张法星副教授介绍了杨房沟整体水力学模型试验研究进展,安瑞冬教授介绍了学院水环境与水生态研究进展,谢晶与张志龙博士重点围绕深地岩体力学与地下水利工程介绍了深地实验室建设情况。

QQ图片20191010145751_副本.jpg


  • 上一篇:我院退休教师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华诞和重阳节系列活动
  • 下一篇:我院第147期党校开学典礼暨第一次党课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