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新时代本科教育改革与发展大讨论工作启动布置会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19-04-26 15:42:47 点击量:16048次

  4月26日上午10:00,水利水电学院新时代本科教育改革与发展大讨论工作启动布置会在学院A312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分管本科教学与培养的副院长、党委副书记、系室主任、水力学与山区河流开发保护国家重点实验室相关负责人、本科教学科老师及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晓荣主持。

   分管本科教学与培养的副院长谢红强传达学习了四川大学新时代本科教育改革与发展大讨论工作部署会的会议精神,对学院大讨论工作进行了具体布置。要求大家主动适应高等教育和行业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围绕本科教育的关键环节,以专业综合改革和一流专业建设为抓手,转变观念、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确保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坚持立德树人,回归教育初心,深化专业改革,全面推动学院本科教育再上新台阶。

QQ图片20190426150229_副本.jpg

   学院院长刘超希望大家认真思考在国家水利背景下,水利水电学院应该培养的人才的目标、定位,聚焦如何提高深造率、学院发展核心、加强“金课”课程建设,打造精品课程等内容,充分释放学院学科优势和人文底蕴,推动学院本科教育迈上更高的层次、有更大的发展。

QQ图片20190426150152_副本.jpg

   学院党委书记杨兴国指出,培养一流的人才是一项工重要的工作,对推动学校和学院“双一流”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学院将以本次改革与发展大讨论为契机,结合行业发展趋势和新工科建设要求,以更加自觉的使命意识与担当意识,把本科教育作为学院核心工作,关注本科人才培养中的关键环节,把人才培养质量和效果作为检验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全面推进大水利专业综合改革,逐步构建“智慧水利+”为特征的创新人才培养体系,服务国家战略和满足产业经济发展。

   学院上下将围绕推动本科教育升级再出发的主题,分阶段开展深入调研和讨论,形成总结报告和政策建议,形成指导意见及行动计划,推动新时期学院本科教育的改革发展。 






 

  • 上一篇:我院刘超院长一行赴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调研
  • 下一篇:学院关工委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我和祖国水利事业 共同成长访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