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水利水电学院开展“岁辞新至,暖冬共老”活动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21-12-31 09:50:06 点击量:5374次

又是一年岁末时,2022年的脚步越来越近。水利水电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在学院退休工作组指导下,结合学院退休老师情况,开展了“岁辞新至,暖冬共老”新年慰问活动。12月29日,恰逢暖阳和煦,马旭、潘姝瑶、彭程、熊羽四位青年志愿者同学一同前往事先联系的曾兼权、吴铭汉、周宝琨等退休老师家中看望老师们,并给他们带去了水果等礼品和节日的问候与祝福,让老师们感受到来自学生的关怀和温暖。

同学们先来到曾老师居住在望江南园的家,看到学生,曾老师夫妇欣喜转化为老师对学生的谆谆教导。在轻松愉快的聊天过程中,同学们了解到曾老师和靳老师夫妇毕生辛勤的付出和取得的成就,认识到了作为一个当代大学生应有的担当与责任,确立了水利人努力的方向和目标。曾老师、靳老师他们退休20余载仍笔耕不辍。再次见到学生,仍有当年手持粉笔立身讲台的为师风骨。同学们享受了一次难得的课堂之外的老师与学生的对话。短短一个小时,同学们接受了一次来自前辈奉献意志的洗礼,心中对于理想和目标更加坚定。

image.png

从曾老师家中离开后,四位同学分为两队,彭程和熊羽前往慰问拜访吴铭汉教授,马旭和潘姝瑶前往慰问拜访周宝琨老师。

吴铭汉教授是一位解放初期参加革命的老战士、是有五十多年党龄的老党员。吴老师为同学们讲述他们眼中川大的变化,在时代的变革中他们是如何把握机遇从事水电事业的。正是有了像吴老师们这样一代又一代水电人的努力,国家的水电建设才有了蓬勃的发展,才建设出闻名世界的水利工程。吴老师还为同学们展示自己参军的照片,讲述参军的故事。听他讲述峥嵘岁月里惊心动魄的故事,两位同学感受到了最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意识到自己身上肩负的责任与使命。

image.png

周宝琨老师去年刚刚搬到与文里小区。与文里小区东临锦江,风景独好。每栋楼最高29层,小区内设施齐全,安保完备。周老师热情活泼,在同学们来之前一连打了几通电话,生怕孩子们找不到位置。同学们到了之后,周老师第一件事就是向同学们展示自己的新房子。周老师的家足够宽敞,位居顶层阳光也很好。周老师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爱好和生活日常,和周老师一起聊天特别愉快,同学和老师都期待下一次再次来访。

image.png

这次活动让同学们从关怀与感恩中收获了更多更有意义的东西。有奉献就应该有人铭记,老师们虽然离开了工作岗位,但是他们为了祖国的科学事业做出的贡献值得我们后辈敬仰与学习。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学院有这些老同志是我们的福气,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将秉承志愿服务的宗旨,加入到关爱老人行列中来,尊老敬老爱老,同时努力学习工作,让他们放心地把自己的毕生事业交给我们后辈来接力前行。


  • 上一篇:我院博士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会
  • 下一篇:传承红色基因 筑牢初心使命 ——水利水电学院“江姐班”参观自贡市江姐故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