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新闻
四川大学“头脑风暴烩”之“新时代下的定向青年——十九大离我们有多近”顺利举行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17-12-10 10:00:00 点击量:15464次

撰稿人:张福娟                                   审稿人:李  亮

2017年12月3日,由四川大学学生会主办,华西临床医学院、华西口腔医学院、水利水电学院三院联合承办的“头脑风暴烩”之“新时代下的定向青年——十九大离我们有多近”在四川大学江安校区顺利举行。活动通过趣味运动比赛的形式,旨在传播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会议精神,展现三个学院的学科特色,实现不同学科知识的交叉与融合,同时提高学生们的团队合作、积极思考、动手动脑等多方面的综合素质。本次活动面向四川大学全体在校学生,覆盖面广阔,参与度十分高。

11月27日到29日,为了达到更好的宣传效果,工作人员进行了大规模的线上宣传,使更多同学提前了解并参与本次比赛。11月29日,工作人员又在青春广场上进行摆摊宣传,本次摆摊打破了传统单调的摆摊形式,通过“扎气球”与“有奖问答”的环节,吸引更多人的眼球。在熙熙攘攘的青春广场上,到活动摊位上体验游戏的同学络绎不绝。同学们首先通过“扎气球”的方式获得答题机会,题目中包含三个学院学科以及十九大的简单知识,完成答题任务后即可获得小礼品。这种趣味游戏的形式使前来参与游戏的同学既体验到了游戏带来的快乐,又在玩游戏的过程中学到了新知识,同时工作人员向前来参加游戏的同学介绍本次定向比赛,达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

12月3日上午九点,定向比赛正式开始。比赛的起点终点均设置在了校园青春广场,工作人员在每组人员出发时发放地图,地图上标有每个关卡的大概位置,七个几乎覆盖了大半个江安校区,参赛的同学需要根据地图找到每个关卡的位置并完成闯关。在定向过程中,许多参赛的同学为了争取更多的时间,全程小跑到达每个关卡的位置。在冬日暖阳下,参赛队伍奔跑在每个关卡之间,汗水也渐渐挥洒在了他们的脸庞上。队伍有人落下了,其他的队员都会停下来等候或者相互搀扶,等到所有人员都到了每个关卡的位置才开始闯关。闯关过程中,每支队伍的队员都相互协作,尽管每个点的工作人员有限,但是同学们都自觉遵守参赛规则,使各个任务点都维持着良好的秩序。遇到比较难的关卡,许多队伍也没有中途放弃而选择了重复挑战,直到拿到每个关卡的印章为止。当第一支队伍达到终点时,队长在将集章卡交与工作人员后直接瘫坐地上,大汗淋漓、面红耳赤地微笑着说:“我们终于完成了!”所有的工作人员不禁被参赛者从未想过放弃的精神所打动。随着时间的流逝,参赛队伍一个接一个地回到终点,没有一支队伍将自己的队员落下。尽管有几支队伍中途放弃了,但是大部分队伍都坚持到了终点,无论最后结果如何,完成比赛对他们来说才是最重要的。下午四点二十左右,最后一支队伍到达了终点,定向比赛也接近了尾声。

        本次四川大学“头脑风暴烩”之“新时代下的定向青年——十九大离我们有多近”的顺利举办,不仅让同学们体验到了各种趣味游戏,在玩中学到了新知识,在答题中加深了对“十九大”的了解,更是提高了同学们的团队合作能力,发扬了永不言弃的精神。这次活动一方面丰富了同学们的课外生活,另一方面也渲染了我校学子积极向上的比赛氛围,成为全校师生热爱生活、热爱运动的一个缩影。

(注:青广摆摊同学们正在答题)

(注:参赛的同学正在答题闯关)

(注:参赛队伍到达终点)


  • 上一篇:水利水电学院退休党支部召开学习十九大专题组织生活会
  • 下一篇:水利水电学院魏明东同学荣获2017年度“感动川大” 学生新闻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