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新闻
我院学子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21-07-23 11:35:11 点击量:9552次

718日至21, 由中国水利教育协会主办,内蒙古农业大学承办的第七届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隆重举行。本次比赛吸引了包括清华大学、四川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天津大学、河海大学等94所高校在内的254组作品参赛,经过网评后,72所高校的126组作品进入现场决赛。我院推荐的3支参赛团队代表四川大学参加现场总决赛,发挥出色,脱颖而出,斩获2项特等奖、1项一等奖的优异成绩,同时荣获优秀组织奖。

image.png

本次大赛以新阶段,新水利为主题,注重节水优先、人水和谐、可持续发展及新技术的应用。各参赛代表队通过实物模型展示与两轮现场答辩环节,最终产生特等奖和一等奖。我院学子获奖项目包括:(1)特等奖:《微气泡桑树智慧浮岛》(指导老师:张陵蕾、孙立成,参赛学生:田纪辰、兰玲、蔡伊如、何松、张卓);(2)特等奖:《基于水击原理的西南山区智能提水灌溉系统》(指导老师:赵璐,参赛学生:宫嘉豪、梁羽丰、杨昊坤、宋茗、徐辰雨);(3)一等奖:《城市内涝-智能井盖》(指导老师:李洪涛、梁川,参赛学生:付晨曦、叶鑫、邓冬倪、易胜峰、谢嘉颖)。

image.png

image.png

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是全国水利类大学生的奥林匹克竞赛,由中国水利教育协会高等教育分会、教育部高等学校水利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由含水利类专业的高校承办,每两年举办一次。大赛旨在提升大学生的创新和实践能力,为水利事业发展培养更多有用人才,促进水利高等教育人才培养质量的不断提高。


  • 上一篇:我院2021年优秀大学生暑期云夏令营顺利召开
  • 下一篇:我院师生参加第四届中国大地测量和地球物理学学术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