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新闻
我院2020级本科迎新和新生教育工作圆满完成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20-09-27 10:25:50 点击量:14933次

岷峨挺秀,锦水含章。金色九月,丹桂飘香,我院迎来了本科2020级331名新同学。

迎新工作高效完成。为保证安全有序的完成迎新工作,在校院两级统一部署下,采取线上提前部署、线下精心准备的方式。新生辅导员在获得新生名单后第一时间与每位新生联系并建立交流群,提前向新生传达部署报道相关事宜。9月16日至9月20日为期5天的迎新工作,在志愿者的协助下,新生分批分区域陆续到达,完成报道手续、寝室入住、人像采集、核酸检测等入学工作。

1_副本.jpg

学院领导及教师代表走访新生寝室。9月20日上午,学院所有院领导和各系室领导、教师代表和全体辅导员老师,近30位老师分成12个组分别走访了新生寝室。老师们亲切地询问了新同学们来到川大后的感受,向同学们介绍了开学的各项事宜,鼓励大家尽快融入新环境,与同学友好相处,与老师积极沟通,规划好大学生活,坚持不懈、学习进取,利用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这个平台进一步提高自身能力,传承水电文化,走向世界,成为行业精英。

2_副本.jpg  参观学院实验室。为帮助新生提高专业认知,增加专业学习兴趣,增强专业自豪感,激发学习动力,9月22日上午,学院组织2020级全体新生参观实验室。在本科党员志愿者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水力学实验室、水洞厅、陡槽厅、减压箱实验室、泥沙厅、杨房沟模型实验室、水工结构实验室、能动实验室、农水实验室、岩土MTS实验室以及水文实验室。每个实验室都有专业老师为新生详细介绍各项实验内容以及实验进程情况。

参观试验_副本.jpg  开展新生第一堂课教育。为使新生尽快了解学院情况、加速新生适应大学生活,学院高度重视新生入学教育第一堂课。9月22下午,开学典礼后,学院副院长谢红强对新生们进行教学管理教育,向大家介绍了学院本科教学情况和校院两级教学管理,对同学们提出学习和生活上的建议,重点强调学习是大学期间最重要的任务。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晓荣对新生们进行了思政教育专题教育,指出“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为刚进入大学校园的迷茫的新生们做出了思想引领。

3-3.png

     精准导师再出发。9月24日上午,学院新生班主任和精准导师合计60多位老师分班级与新生见面交流。学院自2017年启动精准导师制以来,今年是第4年给每位学生配一名导师,在学业规划、职业规划、健康规划、事业发展等方面给予学生指导。

5_副本.jpg

安全教育和资助宣讲。9月24日下午,学院邀请校保卫处廖静一老师为新生做安全教育。廖老师分别从政治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人身安全、财产安全、网络信息安全六个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并用校园的案例来告诫同学们:警钟长鸣,危险就在身边。26日上午,学院邀请校资助中心木拉提老师为新生做学校资助体系宣讲,详细地介绍了学校的资助保障体系和资助育人举措。

4-4.png

此外,新生还进行了大学生行为规范、疫情防控、心理健康、日常管理、班团建设、江安游园等各方面的教育和活动。9月27日,新生正式行课。


  • 上一篇:学院2020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 下一篇:我院研究生开展法制教育之安全知识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