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新闻
我院“科研学术大讲堂第五期”顺利举办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19-12-18 10:44:00 点击量:14419次

12月13日下午3:00,我院“科研学术大讲堂第五期”在学院A329会议室顺利举办。本次主讲嘉宾是我院博士后、助理研究员张泽天老师。张老师目前主要从事深部岩体渗流力学特性、长期力学行为及多场耦合方面的基础科学研究工作。作为负责人或科研骨干先后主持或参加了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一等)1项、四川大学专职博士后研发基金项目1项、中央高校基本科研项目1项,国家重点研发项目1项、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2项和其他重大工程攻关项目多项。

   QQ图片20191217192647_副本.jpg

本期讲座的主题是“工程扰动应力环境演化影响下的岩体力学响应及耦合过程研究”。讲座分为了以下几个方面:1、研究背景及技术路线;2、煤体天然裂隙展布及其对煤岩性质影响;3、不同开采方式煤岩采动力学行为及瓦斯渗流特性;4、不同开采方式煤岩采动裂隙尺度分布及各向异性特征;5、不同开采方式煤岩增透率演变规律及损伤增透机理;6、考虑开采方式影响的煤岩应力-裂隙-渗流耦合模型;7、现场测试及验证;8、结论与展望。每个部分的交流,张老师都紧扣主题。最后,对于在座的同学们研究方向与研究方法的选择,张老师结合自己在求学过程中的心路历程,给出了实用的建议。同学们收获良多,对自己之后的研究生方向有了更明确的认识。

QQ图片20191217192655_副本.jpg

  科研学术大讲堂是以“规模小、内容精、主讲专”为特色的区别于以往常规性讲座的一种创新型讲座,旨在让研究生了解每位青年教师的研究方向,快速融入科研生活,适应科研氛围,打下良好基础,为实现“双一流”大学人才培养目标,引导学生更快、更早地了解适应科研生活,增强学院人才培养质量。





  • 上一篇:我院第七届“水利水电89 & 93最佳进步奖”颁奖仪式顺利举行
  • 下一篇:我院赴宜宾市重点中学开展招生宣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