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新闻
我院2019 年“水与争锋”世界水日系列主题活动圆满举行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19-03-25 12:36:00 点击量:14471次

正值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之际,为增强广大师生的节水意识,明确水资源的重要性,围绕“坚持节水优先,强化水资源管理”主题,我院“水与争锋”世界水日系列主题活动于2019年3月22日在四川大学江安校区青春广场顺利举办。

“水与争锋”世界水日系列主题活动分为两部分。首先,活动在四川大学江安校区青春广场上以寓教于乐的形式开展。活动分为限时回答、趣味水游戏、素拓活动、水墨川大、节水承诺等环节。同学们以自己对“水之文化”的了解为基础,通过对含“水”的诗句、成语等内容的限时回答及毛笔书写充分感受到“水”的文化底蕴;以自己对“水之景色”的记忆为基础,通过对江安校区“水”的景色的定向找寻充分感受“水”的美学设计;以自己对“水之承诺”的责任感为基础,通过在便签上书写“节水承诺”充分感受“水”对日常生活的重要作用。活动期间,同学们以“趣味水游戏”的方式进行体力与智慧的比拼。活动在脑力和体力方面充分调动了参与者的积极性,吸引了许多同学的参与,活动现场一片欢声笑语,同学们纷纷被“水”的魅力所折服。

111_副本.png

节水志愿者签字

随后,我院“春风”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在成都市双流区万安路和韵之家社区进行了世界水日的相关宣传。志愿者与社区儿童进行游戏,并向他们宣传了与水相关的知识,包括节水、用水安全等。

222_副本.png

志愿者与社区儿童玩游戏

学院2019年“水与争锋”世界水日系列主题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让同学们充分了解到“世界水日”及“水资源”的相关知识,而且让同学们在“寓教于乐,寓学于趣”的欢乐氛围中感受爱水、保水、护水的重要性,进一步培养和提高同学们节约用水的意识,引导和推动同学们对水资源的保护的自觉性。

333_副本.png



  • 上一篇:我院学生工作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 下一篇: 我院农业水利工程系教工党支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