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新闻
我院师生赴甘孜州石渠县进行全省"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成效实地考核评估"工作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18-12-25 13:21:47 点击量:15927次

12月18日至12月24日,我院和公共管理学院组成 “第三方评估”小组,共赴甘孜州石渠县进行全省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成效实地考核评估。我院水力学与山区河流开发保护国家重点实验室马旭东老师和学生科科长马丹带队,学院有关专业优秀研究生9人组成工作小组。经过七天的艰苦奋战,我院圆满完成四川省委和学校交付的任务。

此次任务学院领导高度重视。临走前学院领导们对即将奔赴扶贫一线的老师和同学们情切嘱咐,深情关怀。

QQ图片20181218145413_副本.jpg

本次“第三方评估”实地考核的主要内容包括贫困人口识别准确率、贫困人口退出准确率和因村因户帮扶工作群众满意度,以及“一超、两不愁、三保障”情况,脱贫攻坚重大政策措施落实到户和成效情况,并分析其中可能存在的主要问题等。

QQ图片20181224113950_副本.jpg

QQ图片20181224113843_副本.jpg

石渠县隶属四川省甘孜州,位于青藏高原东南缘的川、青、藏三省区结合部,是四川省最偏远、交通最不方便的县之一,境内平均海拔4200米以上。在为期七天的实地调查当中,我院“第三方评估”小组在工作中始终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精准扶贫、乡村振兴战略等的新要求,坚持独立、客观、公正、科学的原则,不畏艰险、迎难而上,展现出真正的水电风采,发挥了第三方评估以评促改、科学支撑的作用。切实的为提高脱贫攻坚的精准度、实效性和可持续性、为全省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了贡献。



  • 上一篇:第六届“水利水电最佳进步奖”颁奖仪式圆满举行
  • 下一篇:我院土木工程(地下空间)顺利举行2015级实习动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