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信息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招聘信息
中国中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18-09-03 11:17:17 点击量:3478次

中国中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

2018-09-09    1900-2100

江安校区综合楼C104

中国中铁四局集团

99日来校招聘

一、企业简介

中国中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是具有综合施工能力的大型建筑施工企业,是世界500强中国中铁旗下的唯一标杆企业。现有32家子分公司以及管理研究院、企业大学、财务共享中心等一批直属机构;2017年底,在册员工23000余人。

中铁四局持有铁路工程、公路工程、房屋建筑、市政工程四项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是全国建筑行业为数不多、安徽省与中国中铁系统局级单位首家四特四甲施工企业。在加快推进建筑施工主业发展的同时,积极调整自身产品结构,努力打造并逐步形成了国内工程承包业务、投资开发业务、运营管理业务、境外工程相关业务、工程服务业务为主的五大业务板块。

先后获全国文明单位”“全国优秀施工企业”“全国五一劳动奖状”“中国品牌文化影响力十大最具价值品牌”“‘十二五中国创新品牌企业等荣誉称号,正朝着员工幸福、客户推崇、伙伴信赖、广受社会尊重的一流现代化企业集团的目标努力前行。

二、发展优势

1.中国中铁唯一一家标杆企业,并率先进入千亿级企业行列;2017年,实现新签合同额1268亿元,营业额808亿元,成为系统内率先实现双超800亿元的二级企业。

2.所属子分公司发展势头良好,在中国中铁开展的五届三级企业“20评比中,共有20家(次)子分公司入围前十名,为系统内最多,且连续五届夺得第一名。

3.经济效益突出,连续9年保持银行零贷款,拥有充足的存量货币资金,净利润、资金集中度、现金流等主要财务指标,在同类企业中名列前茅。

4.国内施工板块业绩卓著,累计完成铁路建设里程达2万公里,占全国已通车里程的1/7,累计23次获评铁路施工企业信誉评价A类企业,全国第一;连续多年在全国城市轨道交通市场占有率第一,汽车试验场国内市场份额占有率达90%以上,并在高速公路、市政、水利水务、工业与民用建筑、电气化工程等施工领域取得辉煌业绩和卓著信誉。

5.投资板块发展迅速,在地下管廊、海绵城市、棚户区改造、特色小镇、市政工程、高速公路等多个传统和新兴业务领域,以土地一级开发、BTPPP等模式开展投资,累计实施投资项目50余个,投资总额超800亿元。

6.境外工程规模扩张,在蒙古国、印度尼西亚、孟加拉、巴拿马、哥斯达黎加、安哥拉、埃塞俄比亚、斯里兰卡、苏丹等十余个国家有工程项目在建,承建的蒙古国第一条高速公路、印度尼西亚雅万高铁、埃塞俄比亚克林图工业园、巴拿马运河管理局房建工程、中国援蒙古残疾儿童发展中心等一批示范性项目,产生了广泛的国际影响。

7.贡献诸多品质工程,累计获得鲁班奖24项,詹天佑大奖29项,国家优质工程奖33项,国家科技进步奖13项,国家级工法24项,拥有有效国家授权专利770项,其中,发明专利230项。

8.构建了国家高级技术企业、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博士后工作站等7个国家级科技创新平台,和清华大学、中南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等院校共同推进产学研结合项目,科技研发平台在全国二级建筑央企中位居前列。

9.建立了完善的人才培养机制,着力打造技术专家、职业项目经理、行政管理者多元化人才成长通道。拥有局级及以上各类专家93人、一级注册建造师1147人。

10.拥有管理研究院、设计院、企业大学等多个发展智库,构建财务共享中心和多个信息化管理系统,从企业管理思想、商业模式、组织架构等多方面进行改革创新、探索研究与培训教育,推动企业管理升级。

11.大力推进幸福企业幸福项目部建设,员工工作和生活环境大幅改善,员工人均收入逐年稳步增长,位居同类企业领先水平;每年投入上亿元用于三工建设、住房环境改善、员工三不让保障等方面。

三、企业发展脉络

195011月,中国人民志愿军铁道工程总队;

195311月,从朝鲜凯旋的铁道工程总队,经过多次分立、重组和整合演变,于19668月正式更名为铁道部第四铁路工程局(简称四铁局);

19707月,改称为交通部第四铁路工程局(简称交通部四铁局);

19752月,复更名为铁道部第四工程局(简称铁四局);

20006月,改制为中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隶属国务院国资委管辖的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

四、主要经营指标情况

 

2013

2014

2015

2016

2017

新签合同额(亿元)

636

740

746

1068

1268

营业额(亿元)

512

580

631

701

808

2014-2017年新签合同额、营业额、业绩利润均位列中国中铁股份公司系统第一,人均收入位居同类企业领先水平。

五、参与招聘单位(28家子分公司)

一公司 (安徽合肥)

二公司 (江苏苏州)

三公司 (天津)

四公司(安徽合肥)

五公司(江西九江)

七分公司(安徽合肥)

八分公司(安徽合肥)

电气化公司(安徽蚌埠)

建筑公司(安徽合肥)

钢结构建筑公司(安徽合肥)

市政工程公司(安徽合肥)

城轨分公司(安徽合肥)

机电公司(江西南昌)

路桥公司(吉林长春)

上海工程公司(上海)

西安分公司(陕西西安)

重庆分公司(重庆)

南京分公司(江苏南京)

物资公司(安徽合肥)

工程材料公司(安徽合肥)

房地产公司(安徽合肥)

开发投资公司(江苏南京)

城市投资公司(安徽合肥)

建设投资公司(安徽淮南)

投资运营公司(安徽合肥)

设计研究院(安徽合肥)

美大分公司(巴拿马)

安哥拉分公司(安哥拉罗安达)

 

六、招聘岗位及所需专业

1.工程技术岗

桥梁工程、工程力学、铁道工程、交通工程、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城市地下空间工程、建筑工程、地质工程、给排水科学与工程、水利水电工程、建筑电气与智能化、建筑设备与环境工程、城市轨道交通、环境工程、测绘工程等专业

2.安全质量岗

安全工程、消防工程、弹药工程与爆炸技术等专业

3.工程经济岗

工程管理、工程造价等专业

4.电气设备岗

机械工程、机械设计及其自动化、盾构施工技术、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通信工程、铁道信号、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等专业

5.试验材料岗

无机非金属材料、化学分析、高分子材料与工程等专业

6.财经管理岗

会计学、财务管理等专业

7.运输物流岗

物流管理、物流工程、铁道运输等专业

8.综合管理岗

人力资源管理、法学、汉语言文学等专业

9投资运营(开发)岗

投资学、金融学、土木工程类、工程管理等专业

 

七、招聘要求

1.全日制2019届本科毕业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专业符合招聘要求。

2.认同中国中铁四局集团企业文化,适应建筑施工企业工作环境。

3.具有良好的学习能力,在校期间学习成绩优异,在专业及班级名列前茅,无挂科现象。

4.具有良好的团队精神,在校期间能认真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服从管理,积极参加各类社会实践活动。

5.身心健康,外表端正,仪态大方,青春有活力。

以上同等条件下,中共党员或优秀学生干部优先考虑。

八、薪酬待遇

包括基本薪酬、绩效薪酬、六险二金(增加企业年金、职工互助补充保险)、技术津贴、其他津补贴等。全局本科毕业生入职第一年(见习期)月均收入不低于7000元人民币,2017年度全局在岗员工年平均收入达13万元。

九、招聘程序

(一)线上投递

登录中国中铁四局集团微信公众号,在下方菜单栏点击“2019年校园招聘,选择意向公司和匹配岗位,填写个人信息,进行简历投递。

(二)线下招聘

1.简历投递

参加95日下午校园专场招聘宣讲会,并投递简历。

2.初试。

3.复试。

4.签约录用。

十、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望江东路96号中国中铁四局集团人力资源部

电话:0551-65244469652444696524447965244499 

 

宣讲会时间及地点:

时间:201899日星期日19:00

地点:江安校区综合楼C104

 


  • 上一篇: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西南公司
  • 下一篇:中建一局集团第五建筑有限公司中建一局集团第五建筑有限公司 9月5日来校招聘 一、企业简介: 中建一局集团第五建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五公司”),成立于1952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