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参观建川博物馆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21-04-14 15:07:03 点击量:6491次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展学习党史教育恰逢其时。为铭记历史,缅怀先烈,激发学院各支部党员的爱国热情,增强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激励全体党员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 2021410日,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2020级水工水文研究生党支部、2020级岩土能动农水研究生党支部、2020级博士党支部、2020级高速泥沙研究生党支部、2020级环境信息研究生党支部,共5个支部共同乘车前往建川博物馆开展了一次“红色之旅”主题党日活动。

参观纪念馆,全体党员面对党旗,举起右手,在革命先烈的光环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后,大家怀着敬重的心情参观了“正面战场馆”、“红军长征在四川纪念馆”、“川军抗战馆”、“地震纪念馆”、“日本侵华罪行馆”等展馆。一幅幅生动的画面,大量战役实物,深深感染着大家,大家对那些舍生忘死、浴血奋战的革命先烈、为国家和民族独立流血牺牲的仁人志士肃然起敬。让我们感触最深的地方是地震博物馆,08年是不平凡的一年,那种经历是永生难忘,光回想起那时,便会泪流满面,伴着心痛与感动。这一年,中国让世界见识到何谓众志成城, 何谓大爱无疆。那些感动了13亿的人,那些动容了世界的故事在眼前一次次的回放。大灾面前,平民、总理、主席还有千千万万个人民子弟兵,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救援。在这场灾难中我们还看到生命的不屈,生命的奇迹不断上演。中国人在那一刻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变成了一块无坚不摧的钢板。

参观建川博物馆的过程,也是各党支部党员学习“四史”的过程,感受在党的领导下时代的变迁,回眸历史,我们总能有所思考。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从党史学习中汲取营养,指引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奋斗史,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只有不忘历史、学习历史,才能够了解中国共产党苦难辉煌的历程,明确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未来的发展方向,才能凝聚实现“中国梦”的强大动力。在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参观带来了深深的震撼,感受到伟大的中华民族不屈不挠、不怕牺牲、众志成城的抗战岁月,反思苦难与战争的历史得以珍惜当下的生活,懂得发愤图强的重要。正如建川博物馆门前的石柱上赫然写着“为了和平,收藏战争;为了未来,收藏教训;为了安宁,收藏灾难;为了传承,收藏民俗”这是樊建川建馆的宗旨,警示着中华儿女铭记历史,珍惜当下,创造未来,这也是本次参观活动各支部党员们收获的宝贵财富。革命先烈不屈不挠、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的民族精神将永远激励着我们不断前行。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我们需继承中华民族伟大的抗战精神和优良传统,坚定信仰,扎实工作,为祖国的水电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image.png

image.png

  • 上一篇:“走近三星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主题教育活动
  • 下一篇:奉献青春力量,助推乡村振兴—— 我院“党的十九大精神”学生宣讲团开展社会实践暨基层宣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