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水沐社团组织社员参观四川大学野外实验场并进行水利创新设计交流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18-11-06 10:24:38 点击量:5759次

2018年11月4日,为增进水沐社团2018新成员的试验感性认识,提高水利创新能力,更好地准备水利创新大赛,周宏伟老师携水沐社团成员参观四川大学野外实验场,参与了解学长、学姐水槽试验,提高试验动手能力。

周老师在带领新社员参观试验水槽,讲解模型试验的重要性及相关注意事项的时候,更是着重提醒同学们要继承“做实验不断探索、不怕失败的试验精神”;博士师姐与同学们分享了试验流程及试验准备方面的知识,告知师弟师妹如何进行文献查阅、素材积累以及试验结果的评价与分析;硕士师兄和同学们分享了水利创新比赛方面的经验,并通过演示模型试验、新社员动手参与试验的方式,增强社员们的感性理解;参与活动的同学们也非常积极,纷纷就自己感兴趣的方面提出问题,老师和师兄师姐也一一进行了解答。

1.png

周老师讲解试验水槽与相关仪器

2.png

博士学姐讲授试验流程

3.png

学长讲解模型试验并演示试验


此次实验场参观与创新交流活动,新社员对水利创新产生浓厚兴趣,参与试验,了解试验,并根据试验模型各抒己见,开拓思维,积极组建团队参加水利创新大赛;构思创新模型,积极询问老师及学姐、学长相关问题,为水利创新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并希望在老师、学长、学姐的讲解下,通过自己的不断努力取得优异的比赛成绩。


  • 上一篇:学院开展新生游园活动
  • 下一篇:2018年“野兽花园杯”第六届水电好声音之绝地求“声”活动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