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术动态
北京建筑大学环境与能源工程学院教授车伍来访我院开展学术讲座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18-10-23 15:54:21 点击量:7073次

  10月17日上午10点,北京建筑大学环境与能源工程学院车伍教授来访我院,作主题为“海绵城市系统工程与多专业融合-理论与实践”的学术讲座。讲座由高速所所长张建民教授主持,水利水电学院老师和研究生共同聆听了本次讲座。

   此次讲座在师生们的热烈掌声中拉开了帷幕。作为海绵城市研究领域的先驱,车伍教授结合自身近年来关于海绵城市的研究成果,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海绵城市的理念和内涵、海绵城市主要目标与系统组成、海绵城市建设工程体系与专业衔接以及目前国内外海绵城市建设的案例与经验。

  QQ图片20181023155958_副本.png

 车伍教授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生动形象的向大家展示了海绵城市的研究现状和发展前景,牢牢抓住了师生们的目光,引起了热烈讨论。


车伍教授简介:

车伍,男,北京建筑大学环境与能源工程学院教授,《海绵城市技术指南》主编之一,担任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绿色建筑与节能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景观学与美丽中国建设专业委员会委员。主要研究方向城市雨洪控制与利用、海绵城市建设、水环境保护与修复、新型排水系统等。近年来,发表各类学术论文百余篇,完成各类科研及工程项目百余项,参与多个国家相关标准规范的编写,负责多个海绵城市建设的整体咨询、实施方案和技术指导。



  • 上一篇:四川省遂宁市河东新区建设局副局长李建宁来访我院作学术讲座
  • 下一篇:第一届“中国生态水文论坛暨中国生态学学会 生态水文专业委员会2018年会”在我院成功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