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术动态
四川省遂宁市河东新区建设局副局长李建宁来访我院作学术讲座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18-10-23 15:40:53 点击量:7327次

2018年10月17日下午3点,水力学及山区河流开发保护国家重点实验室特邀请四川省遂宁市河东新区建设局副局长李建宁来院作学术报告。李专家河东海绵城市建设经验分享为主题,给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全面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水力学及山区河流开发保护国家重点实验室高速所所长张建民教授主持,学院相关专业老师、硕博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QQ图片20181023154536_副本.png

讲座着重围绕遂宁市海绵城市建设的探索和推进展开。李专家首先讲到海绵城市遂宁的定位,精辟的总结出海绵城市是什么、建设海绵城市的意义和海绵城市的建成形态,简要介绍了遂宁市海绵城市试点区域的地形概况以及总体建设目标,详细的展示了遂宁海绵城市建设的主要条件、遵循的原则、设计理念和配套设施等。

李专家本次将丰富个人经验和实际工程相结合的学术讲座,给全体师生们带来了更全面的专业知识,张建民教授、杨庆教授、车伍教授等老师以及多位硕博士研究生与李专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讲座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李建宁专家简介:

李建宁,男,四川省遂宁市河东新区建设局副局长、河东新区海绵办副主任、全国注册安全工程师、桥遂工程师、检测工程师、四川省城镇供水排水协会海绵城市技术管理专业委员会专家。在遂宁海绵城市建设中奋战一线,为推动遂宁海绵城市从试点走向示范做出了突出贡献,以其因地制宜的技术思路和专业敬业的工匠精神深受省内外领导专家好评。同时,遂宁市作为第一批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城市之一,在海绵城市试点建设中创新实践、大胆探索,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在四川省乃至全国都有较好的示范作用。

 




  • 上一篇:第四届四川大学“全球青年学者论坛” 诚邀海内外英才
  • 下一篇:北京建筑大学环境与能源工程学院教授车伍来访我院开展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