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术动态
瑞典皇家理工学院土木工程系James Yang教授应邀到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19-03-27 10:07:13 点击量:6819次

   3月25日下午,应水力学与山区河流开发保护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瑞典皇家理工学院土木工程系James Yang教授来我院开展了题为“For a better writing style of scientific papers”的学术讲座。水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张建民教授主持,学院相关领域教师和研究生30余人参加了本次学术交流。

  Yang教授介绍了他在瑞典皇家理工学院开展的研究工作,风趣幽默地讲述了水气两相流领域的研究现状以及前沿技术,鼓励同学们积极投身科研,争取更大的突破。

  Yang教授就科技论文中一些常见的英语写作问题进行了精彩的演讲。Yang教授从论文的各个部分(IntroductionMethodologyConclusion等)应该注意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阐述,介绍了科技论文中常见表达语、时态、图表、符号规范、投稿等。指出:虽然这些问题看似简单,但是如果不注意这些往往给审稿人带来不好的印象,从而影响论文的发表。Yang教授还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写作经历和审稿经历,提醒同学们需要注意的一些问题。

  此外,Yang教授也勉励同学们多出去交流,体验不同的文化和教育,取长补短,为我国科研事业贡献力量。


QQ图片20190327101914.png

     






  • 上一篇:新加坡国立大学Khoo Boo Cheong教授应邀来国重室开展学术讲座
  • 下一篇:水灾害防治与水环境调控国际研讨会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