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新闻
我院全力推进甘洛县科技帮扶项目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20-08-04 15:20:22 点击量:18953次

为进一步丰富四川大学对口帮扶甘洛县工作内容,拓宽帮扶广度,加快甘洛县河长制工作推进步伐,提高防灾减灾能力,我院党委书记、院长杨兴国等一行人赴甘洛县全力推进科技帮扶工作。

8月3日上午8点30分,四川大学科技帮扶项目“山区河流智慧管理及防灾减灾”推进会在甘洛县水利局会议室召开。我院党委书记、院长杨兴国,甘洛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阿西阿木出席会议并作讲话。会议由甘洛县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邓军主持,水利局全体工作人员参加。

1_副本.jpg

会上,我院特聘副研究员范刚对“山区河流智慧管理及防灾减灾”项目的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截止目前,该项目已完成甘洛河、田坝河流域河湖划界测量工作,并对两条典型山洪泥石流沟布设了水情信息监测及预警预报系统所需的设备,预计在今年9月底前搭建完成监测预警平台,实现甘洛河和田坝河水情、灾情信息的采集与共享。

杨兴国对目前项目开展情况表示了充分的肯定,指出此项目得到了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加快甘洛县山区河流智慧管理项目建设是落实防灾减灾的一项重要举措。河流智慧管理与防灾减灾工作使四川大学科技帮扶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将甘洛县打造成凉山州山区河流智慧管理示范点,为甘洛县山区河流防灾减灾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2_副本.jpg      阿西阿木对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连续3年对甘洛县脱贫攻坚定点帮扶工作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和感谢,特别是对甘洛县水利事业所做的大量工作。他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及时跟进项目进度,保障项目建设资金需求;要强化要素保障,帮助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压实责任、提高服务效能、完善推进机制,为项目建设和发展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3_副本.jpg

会后,在水利局局长邓军的陪同下,杨兴国带队前往甘洛县普昌镇马拉哈沟和阿尔乡马达沟现场查看已安装的山洪灾害监测设备,仔细检查了设备运行情况,确保预警信息发布的时效性和可靠性,以切实发挥防灾减灾效应。随后,又立即前往甘洛县石海乡等地对灾害隐患点进行现场调研,充分了解当地的典型山洪灾害特征,再次强调了开展河流智慧流域管理与防灾减灾科技扶贫工作的必要性,加快甘洛县河长制工作推进步伐,提高防灾减灾能力。

6-6.png

  • 上一篇:学院党委中心组(扩大)开展第六次学习改进工作会
  • 下一篇:河海大学水利水电学院来我院交流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