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新闻
学院2022届毕业生举行考研百日誓师大会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21-09-18 11:28:07 点击量:10165次

在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倒计时100天来临之际,为帮助考研学子增强信心,缓解临考压力,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于2021年9月16日下午3时在学院A631考研自习室举行了2022届考研百日誓师大会。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杨兴国,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晓荣,学院研究生培养办公室骆红,水力学与山区河流开发保护国家重点实验室刘超、安瑞冬、肖鸿、田忠、孙向阳出席,2018级全体考研学生参加大会。此次大会由辅导员文艳琳主持。

image.png

首先,杨兴国教授为同学们做考前动员,他从招生比例、学院支持等不同角度为同学们进行分析指导,鼓励同学们坚定信心,努力拼搏。接着,黄晓荣教授总结了我院学子近十年的深造及考研情况,为同学们提出“不忘初心,坚持到底”的殷切期望。随后,辅导员为同学们播放2018级同学考研祝福视频,使同学们备受鼓舞。接着,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刘超、安瑞冬、肖鸿、田忠、孙向阳分别为同学们介绍了河流动力学与山区河流工程研究所、生态与环境所、水信息学与水利新技术研究所、水力学所、生态水文中心的相关研究方向。最后,骆红老师宣讲了本届的招生政策及报考注意事项。

image.png

此次考研百日誓师大会不仅使同学们对现在的考研形势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同时还坚定了同学们积极备战考研的信心,使他们更加明确了自己的考研目标。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努力拼搏,奋发向上,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准备研究生入学考试。


  • 上一篇:学院举行2021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
  • 下一篇:水利水电学院召开退休教师代表座谈会